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曼联应果断舍弃足总杯 阿森纳1数据冠绝豪门

 

CCTV.com  2009年04月16日 12:4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的这两场比赛,阿森纳用自己的三叉戟反潜导弹,击沉了黄色潜水艇,取得了完美晋级;而曼联方面,能够成为首支在波尔图客场赢球的英超球队,关键在于两个主将的复出,以及争冠法宝的显灵。曼联和阿森纳各有自己的烦恼所在,这场英超内战谁能闯进决赛,真的要看临场状态的发挥情况。

  阿森纳反潜导弹击沉潜水艇

  阿森纳延续了在主场的几项非常优异的纪录。首先是延续了球队在欧冠主场连续23场不败的纪录,这在现有的欧冠球队中是最好的。越来越接近于98年-02年之间,拜仁慕尼黑创下的连续29个欧冠主场不败的纪录。令人更加佩服的地方,他们本赛季是唯一的一支球队,那就是在欧冠主场是不丢球的,今天的这场比赛是3-0零封对手,联想到他们在2009年之后的英超联赛中,在主场一直保持着不失球金身,这是极为难能可贵的。而球队在后防线上,只有图雷一名主力,在短短时间内连伤多名后防大将的情形下,球队临时拼凑起来的防线竟然延续了本赛季欧冠主场不丢球纪录,这是十分了不起的。

  第二点,在球队获胜的过程中,他们有两个完美的进球,包括沃尔科特的挑射以及阿德巴约的破门,都是在11打11的情况下取得的破门,这三个进球都是在对方球员被罚下之前完成的,尤其是那两个运动战进球,展示了阿森纳的传切功底,给球迷们无限的美感享受。

  阿森纳今天充分利用了球场的宽度,沃尔科特充分发挥了自己的速度,对方西班牙国脚左后卫卡普德维拉后插上破门的能力是很强的,但是在速度上面,他是非常的吃亏,明显处于劣势。沃尔科特今天有了一个漂亮的进球,在右路如入无人之境,更让阿森纳球迷高兴的是,沃尔科特在传球落点力道的控制上面,还有很多的提升空间。这让阿森纳球迷对于球队的边路进攻,充满了很多期待。

  第三点,阿森纳在两种阵型的转换方面是非常成熟了。前一阶段,阿森纳使用4231阵型,让法布雷加斯突到前面,而让宋和德尼尔森司职双后腰来保护,也取得了不错的效果,首回合做客比利亚雷亚尔时就采用了这个阵型。而本场采用标准的442,球队也打得非常好,这说明,阿森纳球员已经熟练掌握了这两种阵型的转换了。阿森纳也有自己的三叉戟,和巴萨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小法可以扮演哈维的角色,而锋线上范佩西、沃尔科特和阿德巴约三个人灵活换位,三人之间联系是很密切的,也形成了自己的三叉戟,是为反潜导弹。这场比赛对阿森纳来说,是完美的晋级了。

  但我们也应该清醒的看到,阿森纳本场有这么良好的发挥,与对手的情况也有很大的关系。比利亚雷亚尔队他们替补的深度,与欧洲传统豪门是有差距的,尤其是球队缺少了卡索拉和塞纳两名西班牙国脚,这使得他们的边路进攻以及中路进攻与防守,都受到了很大的影响。

  尤其缺少了队长的塞纳,使得比利亚雷亚尔队后防线前没有屏障,让整条后防线都暴露在了阿森纳的进攻火力之下。正是因为比利亚雷亚尔队实力欠缺,阿森纳的这条后防线才没有受到真正的威胁。可以看到,在对方有效的几次进攻中,两名边后卫受到的考验并不大,但两名中卫配合还不是很好,尤其是老将西尔维斯特的表现是难以令人担心的。接下来半决赛首回合客场打曼联,而后防线有可能暴露出这场比赛没有暴露出来的问题。

  曼联应为英超欧冠放弃足总杯

  曼联方面,能够成为首支做客波尔图赢球的球队,真的是很不容易。首先是两名主将的复出非常关键,此前,各条战线上曼联是连续6场比赛都有丢球的,他们防守的低迷状态是让球迷们很担心的。

  费迪南德缺阵三场后,本场回归,在后防线上发挥的领袖作用是非常大的,在最后阶段,他率队抵挡住了波尔图队疯狂的进攻,让红魔吃下了一颗定心丸。很多球迷都认为,贝巴在把握机会能力上是不令人满意的,在进攻方面,也没有出彩的地方。但他在控球做球以及牵制能力上,还是有了很好的发挥。他能牵制对手的防守,而且背身拿球的能力是很强的,在中锋的位置上,他的牵制和做球能力是特维斯所不具备的。由于有了贝尔巴托夫,哪怕是他不进球,也能激活鲁尼和C罗,让他们俩与贝巴缺阵时的表现相比,好了很多。

  另一个就是争冠法宝小小罗,上赛季他在欧冠中的10个进球实在是太重要了,本赛季虽然没有那么多的进球,但他在关键比赛中的关键发挥,还是很重要的。欧冠对国米的第二回合以及英超队维拉的两个进球,都可以看到他的状态,明显处于一个上升的势头。最近一段时间,爵爷对C咯的教育、鼓励与鞭笞,让C罗有了更多的责任感。除去那个世界波之外,双方都没有必杀的机会,而这次不是机会的机会被小小罗得到了,说明了曼联争冠法宝的显灵。

  但我们看到,曼联这个赛季要争夺六项冠军的关键,想在接下来的三线都夺得冠军,几乎是不太可能的。他们和另外两支杀进欧冠四强的英超球队一样,都是三线作战,但曼联的压力又是最大的。由于在赛程安排上面的不利,曼联在16天内要打6场的比赛。如何在三线作战的情形下,保持球员的战斗力,我想难度是很大的。曼联要冲击AC米兰在1989-90赛季成功卫冕冠军杯以来,近20年来欧冠没有球队能够卫冕的魔咒。需要球队在三线作战的过程中,恐怕要在取舍方面,做出考量了。在三线中,足总杯相对含金量最低,曼联需要调整自己的战略重点所在了,如果不进行取舍,恐怕他们会在联赛中出现失分的情况。而联赛若丢分,恐怕会影响他们在欧冠上的发挥。因此,把足总杯放一放,曼联可以冲击最为重要的英超冠军和欧冠冠军这两项锦标了。

相关新闻:

欧冠综述:巴萨独挑英超 曼联阿森纳打心理战
曼联另类双翼别样味道 红魔大师堪称不老传奇
英超球队欧冠十大经典战 曼联四席红军神话居首
欧冠半决赛交战记录:巴萨欲突围 曼联期待复仇
曼联创下三项伟大纪录 打破世纪魔咒只靠这一点
欧冠-C罗超级世界波救主 曼联客场险胜晋级
温格盛赞年轻阿森纳越来越强 为欧冠碰曼联兴奋
欧冠四强英超占三席 曼联阿森纳半决赛相遇

责编:赵福晓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