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鲁尼传射特维斯建功 曼联主场2-2平波尔图

 

CCTV.com  2009年04月08日 07:4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TOM体育  

>>>>>>进入论坛

>>>>>>进入足球  

    TOM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8日凌晨,2008/09赛季欧冠联赛进入到1/4决赛的争夺,在老特拉福德球场,曼联与波尔图的首回合比赛以2-2平局收场,罗德里格斯第5分钟就为波尔图首开纪录,但是波尔图后卫阿尔维斯的一次回传球失误被鲁尼抢断后单刀建功。终场前特维斯和马里亚诺又为双方各下一城,两队最终以2-2握手言和,这个比分对于第二回合将客场作战的曼联来说并不理想。

  曼联欲雪5年之耻

    上周末联赛3-2险胜维拉之后,曼联迎来了鲁尼、斯科尔斯和维迪奇的回归,尽管如此,两大主力费迪南德和贝尔巴托夫仍继续缺阵,另外周日打满了90分钟的特维斯、吉格斯和加里.内维尔也都坐上了板凳席。波尔图5年之前曾在穆里尼奥的率领下淘汰过曼联,并最终上演了问鼎欧冠联赛的神话,这支球队已经连续3年在葡超联赛中实现了称霸,阵中强将如云,面对最近3场比赛丢了8球的红魔防线,同样也有爆冷的机会。

  波尔图梦幻开局

    上半场比赛由波尔图率先开球,比赛仅进行了3分钟,客队头号射手利桑德罗.洛佩斯就在16米外打出一脚势大力沉的重炮,迫使范德萨做出了一次单掌扑救。2分钟之后,C罗后场传球又被抢断,皮球传入禁区后被埃文斯挡了一下,罗德里格斯禁区前沿得球后向左侧横向盘带,随即倒地推射将皮球送入球门左下角,1-0!曼联在开场阶段就遭受了重创,而埃文斯和埃弗拉镇守的这一侧,显然已经成为了对方重点打击的软肋。第13分钟,曼联终于觅得开场后首次得分良机,C罗接到右路传中头球抢点攻门,波尔图门将海尔顿做出了一次神奇扑救,鱼跃双掌将皮球拍出门外。

  后卫失误鲁尼扳平

  战至第15分钟,葡萄牙国脚布鲁诺.阿尔维斯犯下罕见的低级失误,他试图回传给门将时被鲁尼得到,英格兰射手将皮球轻松挑过海尔顿入网。曼联幸运地将比分扳平。比赛继续进行,阿根廷中场冈萨雷斯在1分钟内连续送出了两脚妙传,虽然罗德里格斯和洛佩斯都错过了进球良机,但曼联防线的漏洞可谓是触目惊心。第28分钟,梅拉雷斯在禁区弧顶突施冷箭,被范德萨跃起将球托出横梁。第30分钟,奥谢在回传球时又出现失误,波尔图抢断后由哈尔克在禁区线上左脚打门,皮球稍稍偏出了左侧立柱。曼联曾经在一段时间内控制球权,但传球失误过多导致进攻雷声大雨点小,经过艰苦的拉锯战半场比分定格为1-1平。

  波尔图陷入被动

    上半场比赛波尔图控球时间不多,但射门数却是曼联的一倍,不过弗格森在中场过后仍然没有对阵容做出调整。曼联在比赛开始后明显有所起色,第51分钟,朴智星外围起脚轰门,可惜皮球正中门将下怀,本场表现不够理想的韩国中场在7分钟之后被吉格斯换下。第59分钟,鲁尼尝试外围起脚吊门,海尔顿迅速回撤化解了这次险情,吉格斯再开出角球,中路的维迪奇抢点攻门又被巴西人扑出门外,波尔图连续躲过了两劫,葡超冠军在下半场体力下降的情况下威胁远不如上半场,而并不稳固的防守也正是他们的最大隐患。

  终场前连入两球

    第68分钟,波尔图发动快速反击,洛佩斯弧顶开火打出低射,范德萨及时倒地将球挡出门外。角球开出之后,费尔南多又在距离球门35米开外轰出世界波,还是范德萨侧扑力保球门不失。曼联很快也还以颜色,C罗接到鲁尼头球摆渡,中路凌空远射考验了海尔顿。第72分钟,弗格森同时换上了特维斯和内维尔,准备做最后一搏。第75分钟,阿尔维斯禁区前的手球送给曼联一记位置绝佳的任意球,但是C罗主罚被人墙挡出。第85分钟,曼联抛出前场边线球,鲁尼在身后有人盯防的情况下用脚后跟巧妙一垫,埋伏在右门柱附近的特维斯抢点将球射入球门右上角,曼联2-1反超!

  然而曼联球迷的兴奋没有能够维持多久,第89分钟,波尔图的右路传中送到后点,替补出场的马里亚诺竟然无人盯防,他从容地用胸部停球后右脚一垫攻破了范德萨的十指关,比分变成了2-2平。随着伤停补时阶段吉格斯的任意球飞出底线,波尔图得以全身而退,他们将在下周坐镇巨龙球场恭候红魔造访。

  双方出场阵容:

    曼联(4-4-2):1-范德萨/22-奥谢,23-埃文斯(72’2-内维尔),15-维迪奇,3-埃弗拉/24-弗莱彻,18-斯科尔斯(72’32-特维斯),16-卡里克,13-朴智星(58’11-吉格斯)/7-C罗,10-鲁尼

    波尔图(4-3-3)1-海尔顿/21-萨普纳鲁,14-罗纳尔多,2-阿尔维斯,28-西索科沃/8-卢乔.冈萨雷斯,25-费尔南多,16-梅拉雷斯(79’11-马里亚诺)/9-利桑德罗.洛佩斯,10-罗德里格斯(79’20-托马斯.科斯塔,93’22-马德里),12-哈尔克

相关新闻:


欧冠-小法助攻魔兽惊艳倒勾 阿森纳1-1潜艇评
08/09赛季欧冠用球 “决战罗马”测试篇
[视频]欧冠:面对转会 C罗向弗格森表衷心
欧冠焦点大战:挺过前45分钟 切尔西有望不败

责编:姜宇琦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