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基德助攻总数超魔术师 小牛140-116射日居前八

 

CCTV.com  2009年04月06日 08:0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NBA官网  

    北京时间4月6日,西部季后赛末班车争夺战太阳以116-140惨败给小牛,如今太阳与小牛距离4个胜差,季后赛希望日趋渺茫。在第二节基德助攻约什-霍华德18尺远的跳投命中拿到本场比赛的第14个助攻,这使得他职业生涯的总助攻数达到了10142个,在助攻榜上超越“魔术师”约翰逊,成为NBA历史上助攻数排名第三的球员,而排在第二位的是马克-杰克逊,总助攻数为10334次。

    在得分方面,太阳的格兰特-希尔23分6篮板、沙奎尔-奥尼尔14分7篮板、史蒂夫-纳什12分8助攻、莱昂德罗-巴博萨24分。小牛这边,杰森-基德19分20助攻,助攻数为他赛季最高、德克-诺维茨基28分3篮板4助攻、约什-霍华德24分、杰森-特里18分。

  特里三分雨浇灭太阳众枪

    两队一开始就展现出对攻的架势,你来我往比分也一直都胶着着难以拉开,“鲨鱼”在比赛中段的时候连续冲击篮底,而希尔也是操刀就上一战猛砍。而小牛的进攻则基本上都集中在诺维茨基和霍华德手里,但是特里上阵之后就连续飚中两记三分,还有35秒时再次命中三分,小牛以39-35领先太阳。

  基德率队两次攻击波轰晕太阳

    两队的进攻在第二节依然打得不可开交,巴博萨连进两球后将比分差距缩小到只有1分,但是基德和特里两人打出一波10-0的进攻再度将比分拉开。巴博萨才刚刚上篮得手,基德又率队打出一波11-1的进攻将差距扩大到22分。太阳之后的进攻有所复苏,但是小牛的火力依然不减,他们以81-59领先太阳22分进入到下半场。

  小牛火枪齐发太阳无还手之力

    “鲨鱼”才刚刚打进一球,小牛又打出一波7-0的进攻,比分差距扩大到27分之多。希尔连投带罚率领太阳打出8-0的进攻,但是差距依然很大。小牛紧接着又是一番狂轰将差距再度扩大到28分,太阳的挣扎又被小牛打压下去,他们以84-114大比分落后小牛进入到最后一节。

  小牛轰下赛季单场最高分

    第四节开始阶段小牛仍没撤下主力球员,在诺维茨基和特里的带领下差距扩大到35分,最终两队都换上替补球员打发垃圾时间,太阳以116-140不敌小牛。而140分则是小牛本赛季单场最高得分。

    双方首发阵容:

    太阳:纳什、理查德森、希尔、巴恩斯、奥尼尔

    小牛:基德、巴里亚、诺维茨基、霍华德、丹皮尔

  相关链接:

责编:谭启喆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