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史上十大榜眼:湖人传奇稳居榜首 现役仅基德

 

CCTV.com  2008年12月22日 07:5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12月21日报道:

  继休战期推出史上十大探花秀后,美国著名网站RealGM近日又推出了史上十大榜眼秀,其中湖人传奇球星杰里?韦斯特高居榜首,现役球员中仅有贾森?基德一人入选,具体如下:

  一,杰里?韦斯特(1960年湖人)

  韦斯特无疑已经在NBA历史上打下了属于自己的深刻烙印,所以一旦列出这份榜单,你很难不将他放在榜首的位置。值得一提的是,韦斯特的那个年代统计并不正规,很多数据甚至没能得到记录,在其14年的职业生涯里,有迹可循的是,他一共拿下了25192分,6238次助攻和5366个篮板,另外他是湖人队搬离明尼阿波利斯后的首位新秀。

  自新秀赛季场均拿下17.6分后,他的场均就一直在不断的上涨,1970赛季更是以场均31.2分成为得分王。作为湖人乃至NBA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韦斯特的荣誉可谓不计其数,其中包括1972年的最有价值球员、1969年的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14次全明星、10次NBA第一阵容、3次NBA防守第一阵容。

  二,里克?巴里(1965年国王)

  巴里给NBA的球迷留下了很多经典的回忆,包括搞笑的罚球和两个儿子。巴里的职业生涯横跨ABA和NBA在十年的职业生涯里,他一共拿下18395分5168个篮板和4017次助攻;在场均得分方面,巴里只有两个赛季的场均得分低于21分,其他的都高于这个水准,1966-67赛季――在其生涯的第二个赛季,他场均就可以拿到35.6分,他应该算的上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50名球员之一。

  跟很多这份清单的球员一样,巴里的荣誉也是数不胜数,更多的球员只能仰望,包括其两个儿子。巴里曾经8次入选全明星、6次进入NBA最佳阵容第一队、1966年当选NBA最佳新秀,一座NBA总冠军、1975年总决赛MVP。加上在ABA征战的四年,巴里生涯一共可以拿到25279分6863个篮板和4952次助攻。

  三,伊塞亚?托马斯(1981年活塞

  忘却那个在尼克斯无能的托马斯吧,球员时代的他也算是最出色的一个,算得上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在13年的职业生涯里,托马斯场均可以拿到19.2分9.3次助攻3.6个篮板和1.9个抢断,不仅防守能力一流,当球队需要进攻时也能适时发威。

  托马斯球员生涯的主要荣誉包括:12次全明星(只是在职业生涯最后一个赛季没能参加)、尽管没能赢得过常规赛的MVP,但托马斯在1990年曾经赢得过总决赛的MVP,在活塞期间曾经两度率队拿下总冠军。你可以想象,这样的球员肯定已经是名人堂的成员以及联盟50大巨星。

  四, 韦斯?安塞尔德(1968年巴尔的摩)

  安塞尔德同时被ABA和NBA选中,但他最终还是选择了NBA。在其生涯的984场比赛中,安塞尔德场均可以拿到10.8分和14个篮板的两双数据。

  尽管数据看上去并不耀眼,但实际安塞尔德却颇受肯定。1969年,安塞尔德成为了当年的最佳新秀,1978年,当子弹队搬到华盛顿后,安塞尔德带领球队拿下当年的总冠军,自己也拿下了常规赛和总决赛的双料MVP。此外,安塞尔德曾5次入选全明星,目前也已经是名人堂和50大巨星中的一员。

  五,波比?麦卡杜(1972年水牛城)

  麦卡杜从生涯一开始就让整个NBA联盟震惊,在1972年拿下最佳新秀称号后,紧接着在1973-76年连续三次成为联盟的得分王。在成为得分王的三个赛季,麦卡杜的得分都能超过30.6分,但之后却没能保持这样的状态太长时间,在14年的生涯里一共拿下18787分8048个篮板。

  荣誉方面,麦卡杜曾获得常规赛MVP的称号,5次入选全明星阵容。在巅峰时期,他还是NBA最佳阵容和第二阵容的常客。在上世纪80年代初期,麦卡杜在湖人队拿下了一枚总冠军戒指。随后,麦卡杜还曾赶赴欧洲打球,并在那里取得了不错的成就。

  六,戴夫?宾(1966年活塞)

  宾也是从生涯开始就开始爆发,在1967年拿下最佳新秀后,他曾经7次入选NBA全明星赛,在12年的职业生涯间,他一共拿下18327分5397次助攻和3420个篮板。在职业生涯结束后,活塞队为表彰其贡献,还将其21号球衣退役并悬挂在球馆上空,他也成为了联盟50大巨星之一。此外,在其生涯前七个赛季里,宾场均得分都超过20分,2次入选NBA第一阵容,已经成功成为名人堂的一员。

  七,厄尔?门罗(1967年巴尔的摩)

  门罗被巴尔的摩选中,但真正走红却是在70年代的纽约尼克斯。在1973年,门罗帮助尼克斯拿到总冠军,在其职业生涯的926场比赛里,他场均18.8分、3.9助攻和3篮板。荣誉方面,门罗获得最佳新秀的称号,也曾多次入选最佳阵容还有4次全明星。另外,门罗也是名人堂成员,入选NBA历史五十大球员行列。

  八,贾森-基德(1994年小牛

  基德无疑将成为NBA史上最出色的控卫之一,尽管他现在的处境并不太好,不过他已经提前为自己在名人堂预定了位置。职业生涯至今,基德已经打了1050场比赛,场均可以拿下14.1分9.2次助攻6.7个篮板和2次抢断,此外还是联盟三双最多的球员之一。生涯荣誉包括:5次助攻王、9次全明星、1995年的最佳新秀,5次NBA第一阵容和4次NBA防守第一阵容。

  九,加里?佩顿(1990年超音速)

  在佩顿打球的那个时代,他无疑是联盟最出色的防守球员之一,生涯场均可以贡献1.8次抢断,1996年,他还凭借自己的努力拿下了当年的最佳防守球员称号。进攻端,佩顿的实力也是相当惊人,在其参加的1335场比赛中,他场均可以拿到16.3分6.7次助攻和3.9个篮板。“手套”一直以来都在为自己的NBA总冠军梦想而努力,2006年,他在迈阿密终于体验到了这种滋味。荣誉方面:佩顿曾9次入选全明星,将来被看好能够进入名人堂。

  十,阿隆佐?莫宁(1992年夏洛特)

  莫宁换肾的传奇故事比其在场上的贡献更令人印象深刻。在其参加的838场比赛中,他场均可以砍下17.1分8.5个篮板和2.8次封盖,在迈阿密他还拿下了一枚总冠军戒指,另外,生涯也七次成为全明星的一员。莫宁最为人们所津津乐道的就是那双大掌,出色的封盖也让他成为了1999年和2000年的最佳防守球员。

责编:Zhang Yu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