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三大症状困扰大马一哥 林丹给李宗伟留下病根

 

CCTV.com  2008年11月26日 18:1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世界排名第一的大马名将李宗伟突然宣布退出2008年中国香港羽毛球超级赛,放弃了与北京奥运冠军林丹再度争锋的机会,这位身心俱疲的羽球高手不堪重负,奥运后陷入了前所未有的低谷,而种种不顺竟是遭遇林丹重创的直接结果!“决赛紧张症”、“林丹恐惧症”、“世界第一不适症”挥之不去,大马羽总前不久为李宗伟请来了全国最好的心理医生也无济于事。

  决赛紧张症:

    李宗伟从北京奥运会开始总共参加了五次比赛,其中四次比赛功亏一篑取得亚军,奥运会上0-2(12-21、8-21)遭到超级丹横扫痛失金牌;日本赛决赛0-2(17-21、11-21)不敌印尼选手索尼场面极其被动;澳门赛冠亚军争夺战又是0-2(19-21、15-21)遭到了英雄迟暮的陶菲克羞辱;刚刚结束的中羽赛李宗伟旧仇未报又添新恨0-2(18-21、9-21)倒在了林丹拍下。

    大马一哥三个月来经历了四场决赛溃败,而且都是直落两局告负,看上去全无机会,在最后的决赛较量里李宗伟总是瞻前顾后、心事重重,结果就在犹豫不决里一次次的丧失机会。李宗伟越是努力摘掉“千年老二”的帽子,越会在决赛里紧张拘谨,漏洞百出,大马一哥也承认自从北京奥运会惨败给林丹遭遇重创后,决赛里就身体僵硬容易放不开。

  林丹恐惧症:

    林丹李宗伟历史上总共有15次巅峰对决,林丹10胜5负占据压倒性优势,特别是今年林丹已经三次在决赛里羞辱大马一哥(瑞士赛、奥运会、中羽赛),而李宗伟仅仅在汤姆斯杯找回尊严。李宗伟和林丹打法风格迥异,林丹以快速启动和后场劈杀闻名于世,而李宗伟以防反犀利和假动作逼真威震羽坛,两个人的过招历来都被看作矛盾大战。

    新赛季随着林丹进攻杀手锏越来越势不可挡,号称防守能力天下第一的李宗伟逐渐感到力不从心,里尔克说:“哪有胜利可言?挺住就意味着一切”,可问题是林丹打疯了任何人都挺不住,李宗伟概莫能外。李宗伟的防守反击打法是建立在“防得住”的基础之上的,如果顶不住林丹的抢网和劈杀,那么只会像奥运会和中羽赛那样崩盘,不断的遭遇重挫令李宗伟瞅见林丹就发怵。

  世界第一不适症:

    李宗伟从来没有以世界排名第一的身份取得任何赛事冠军头衔,这样的魔咒一直在延续,以至于大马媒体讽刺说,宁可不要李宗伟排名第一。李宗伟解释这个尴尬问题时说道:“我必须学会适应世界第一所带来的压力”,可谓一语道破天机,原来世界第一对于李宗伟来说不是肯定与褒奖,而是一种负担,他需要更多的时间来适应被高估所带来的舆论重压。

    李宗伟心里当然知道真正的世界第一是谁,每次比赛都被列为头号种子的李宗伟承受了太多的压力,他必须用尽可能好的表现证明自己配得上世界第一的称号,然而却始终无法回避林丹的存在。如果说以往处在较低的位置上去拼林丹会让李宗伟放下包袱的话,现在头顶世界第一光环的李宗伟再也难以从容淡定了。(苍穹之泪)

责编:Zhang Yan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