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西直门换乘大厅奥运前双向通行 换乘时间省一半

 

CCTV.com  2008年06月10日 07:3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欣赏更多精彩 点击进入奥运资讯

    昨天,西直门地铁换乘大厅开始部分使用,乘客从2号线换乘13号线可以使用换乘大厅,不用再露天经受日晒雨淋,换乘时间也缩短一半,但从13号线换乘2号线仍然保持原来的路线。北京地铁运营公司表示,奥运前将实现13号线与2号线在换乘大厅的双向换乘。

  昨天清晨6时,伴随着自动售检票系统的正式投入使用,西直门交通枢纽重要组成部分的地铁换乘大厅也正式启用。记者随着最早一批乘客,通过换乘大厅从2号线换乘13号线。根据车站提示,记者在地铁2号线西直门站的站厅层上电梯后,便直接进入到了换乘大厅。在这里,换乘13号线的乘客可以直接从大厅尽头的楼梯上达13号线的站厅层。记者用普通步速完成换乘的时间不到4分钟。

  地铁公司新闻发言人贾鹏向记者介绍:“以前从2号线出站后再进入13号线车站,最少也要用8-10分钟,使用换乘大厅,时间节省了一半。”此外,换乘大厅通往13号线站台层的楼梯两侧还设有自动扶梯,贾鹏表示,目前电梯正在进行测试,电梯开通后乘客可以不用走楼梯就实现换乘。

  西直门换乘大厅是西直门交通枢纽的核心区,位于地下一层,面积达2000多平方米。根据规划,西直门站换乘大厅将连接13号线、2号线、4号线和北京铁路北站。目前换乘大厅共设38台自动检票闸机,还预留了4号线出口,未来3条地铁线和铁路乘客, 都可以在这里实现换乘。

  记者发现,从13号线换乘2号线的路线并没有改变,仍然需要走出西直门交通枢纽,在室外走一段路。贾鹏表示,目前13号线到2号线的室内换乘通道正在装修,乘客从13号线换乘2号线暂时仍需走原来通道,但奥运前就可以实现双向换乘。

 

相关新闻:

奥运火炬今在云南丽江传递 震区两名儿童传首棒
北京奥运期间周边国家地区房价大减 低价抢游客
奥运火炬手林俊杰深情献歌《点一把火炬》(图)
潇浪希望成为奥运手势宣传大使为中国奥运加油
[视频]巨幅国旗将现古城丽江迎接奥运圣火
“中星九号”直播卫星成功发射 奥运会前投入使用
第八届澳门荷花节开幕 主题花“火炬”迎奥运
刘翔失去奥运前最佳热身机会 坦言对备战没影响
【奥运圣火传递】奥运圣火完成在云南昆明的传递

责编:张静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