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09环湖赛参赛队伍名单已敲定 21支车队竞逐青海

CCTV.com  2009年07月14日 17:0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过七年的精心打造,环湖赛已经享誉世界五大洲,倍受众多职业车队的青睐。自去年下半年以来, 逾40支队职业自行车队踊跃报名参加第八届环湖赛。组委会办公室积极回应、认真筛选,并从中选出了21支队伍,经环湖赛组委批准,请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发出了正式邀请函。近日,被邀请的21支队伍已全部确认参赛。

  今年的参赛队伍分布于世界五大洲,包括3支UCI洲际职业队、13支UCI洲际队、4支国家队和1支地区队。其中大部分队伍是环湖赛的长期参与者,如荷兰禧玛诺队、中国马可波罗队、台北捷安特队、香港队、美国杰丽百利队、捷克PSK漩涡队、委内瑞拉SDA队、乌克兰队、中国队、波兰队(前艾克生队)等;此外,个别队伍虽然参赛次数少,但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尝到了甜头,如伊朗大不里士石化队,因去年获得了爬坡总分第一、团体第一、亚洲最佳和亚洲团体第一的好成绩,故争取在今年的比赛当中再创佳绩;还有一些国外有实力的队伍将首次参赛,如英国拉法康多队、澳大利亚马铃薯队、南非电信队、丹麦卡皮诺迪克队、波兰乌滕索夫队、克罗地亚洛宝利卡队等。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中国队员参赛人数将创下历史最高记录,因参赛队伍中有五支由中国人组成的队伍,即台北捷安特队、香港队、中国队、中国万胜队和青海天佑德队。其中中国天佑德队和万胜队是今年首次在国际自盟注册的两支洲际队,开创了我国本土职业自行车队的先河。

责编:朱新蕊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