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乐活地带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职场 工作中如何度过你的失宠期

CCTV.com  2009年03月13日 14:4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消息  
[内容速览]  职场犹如险恶江湖,当弱点不慎曝光,如何才能让上司不把你打入“冷宫”?你需要一些小小的技巧化险为夷。美国顶尖经理人米歇尔-埃斯纳曾经说过:“在职场上的很多时候,实际上你需要的,只是训练达到目的的技巧,而不是实现完美。”

    职场犹如险恶江湖,当弱点不慎曝光,如何才能让上司不把你打入“冷宫”?你需要一些小小的技巧化险为夷。美国顶尖经理人米歇尔-埃斯纳曾经说过:“在职场上的很多时候,实际上你需要的,只是训练达到目的的技巧,而不是实现完美。”

    Case1:主管说的活你一无所知……

    上司叫你到办公室参加项目会谈,可你忘了提前熟悉项目内容,根本不知道主管在说什么……

    首先要冷静,别慌了阵脚,不妨钢笔和本子全副武装自己,做好笔记,思考一下话题中的入门难点,期间偷眼看一下书面材料,对内容迅速做个大概了解。认真听上司的讲话。你可能会被问及细节,这时候不妨这样应对:“我目前还没有这方面的数据,但是会尽快找到的。”

    Case2:你迟到了……

    说出实际情况,例如“我昨晚在Party上玩得太晚,今早睡过头了。”显然是不会有好结果,而编造一些家中突遇的麻烦,例如暖气管漏水、电梯故障等又让别人怀疑你不够诚实。你不如低声道歉,悄悄就坐。有些情况是特别失礼的,例如错过了年度会议或者耽误了同重要客户的会面。这时只能做一件事:直接承认错误并请求原谅。

    Case3:上司让你加班,而你已有约会……

    到了下班时间就可以放下笔了,但是记着要带上一大堆资料回家。对上司说你回家去加班。第二天早起一个小时,认真想想这个项目。在纸上记下自己的灵感,提出方案。总之,即使你有事不想加班,但一定要抽出休息时间完成工作。

    决不能靠小聪明混日子,用“主动出击”来掩饰自己的偷懒。要是没有业绩,再完美的骗局也早晚会被揭穿。小小偷闲之后,立刻快马加鞭,追上工作的进度。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