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乐活地带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去看春天的爱琴海 希腊旅游全攻略为你开路

 

CCTV.com  2009年03月11日 09:5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消息  

    实话实说,希腊是一个比较矛盾的地方。如果跟团,大部分国内旅行社的设计因为成本和时间的限制,都有一些在我看来致命的毛病,行程太过紧凑,而且大都有伯罗奔尼撒或克里特的安排。然而,对于我们这些对希腊历史和神话只了解皮毛的人来说,去希腊最主要的需求还是跳岛,所以这两个地方的精髓我们并不可能有太多的认识,从某种角度上说是浪费了时间的。同时,由于旅行社多将在希腊的时间设计在了10天以内,所以在各个岛停留的时间都比较短,可能会有很多遗漏。

  如果自助,那就一定要有很大的耐心。因为希腊的网络并不发达,而且希腊人的风格是比较不严谨,所以有可能你在网上查到的一些信息和实际情况有出入,也有可能很多被经常提及的官方网站的资料更新和手续是最慢最烦琐的,这一点比较突出的是在船期资料的问题上。在希腊自助,无可避免要接触多种交通工具,而且有的旅店是不提供接送服务的,如果需要要另外加钱,因此要有拖着行李坐公交再倒轮船也许还要步行很远的思想准备,怕麻烦怕吃苦的都不适合希腊自助。

  希腊,应该算是我们的一个梦想,我们曾经无数次的希望能在爱琴海边,与自己相爱的人,许下终生相伴的承诺。所以,我们最后决定无论如何都要自助游希腊,并且安排在SANTORINI岛举行我们的誓言更新仪式。 

  时间选择

  资料上都说5月—10月都是好季节,但个人感觉,如果可能还是6月初或9月下旬比较理想,既避开了当地人和欧美游客集中的假期,气温也比较适宜。5月初,希腊还是很凉的,没有办法亲近大海,也看不到海滩上的热闹景象。如果一定要赶假期去的话,9月底出行利用十一长假可能比五一更理想一些。  

  签证办理

  在我们去办理签证之前,听到的所有意见都是建议去德国、意大利或者法国大使馆办签证,因为希腊基本上是不给中国游客签个人旅游签证的。但是我们因为只去希腊一地,并且之前出境记录还好,所以决定背水一战签一次试试,结果很容易就签出来了。其实并不是希腊签有多难,而是大部分人听说签不了就转签其他国家,结果越传越难而已。在我们之前肯定有签出来过的,在我们之后也有好几对很顺利地拿到了签证。  

  希腊北京大使馆签证不需要预约,接受材料、面试一次可以搞定。我们第一次去是个周一,正赶上希腊的一个节日,全大使馆停止办公,只好第二天再去,所以去之前最好电话确认一下希腊人当天有没有什么需要庆祝的事情,免得白跑一趟。  

  希腊大使馆的人很少,工作人员态度也非常好。递进材料以后,一个这个女孩帮忙检查材料,如果没问题的话,坐下等一会儿很快就可以安排面谈。这里的面谈是坐着的(比臭P的美国大使馆强多了),有翻译(英语不好问题也不大),签证官会用英文问你一些简单的问题,比如去希腊做什么?计划去几天?准备去哪些地方?你在哪里工作?工作单位的性质是怎样的?等等,然后签证官会告诉你5-10个工作日内会给你答复。我们在面谈后第4天到手为期一个月的一次入境15天的签证,后来几对拿到签证的时间也都基本差不多。

希腊签证需提供资料(官方主页和大使馆签证处有材料要求,注意更新):

  1. 护照有效期6个以上的五年因私护照(护照最后一页持照人本人签名)

  2. 2寸彩色照片4张

  3. 在职证明中英文各一份,注明申请人的职位,工资以及雇主批准其旅行并担保其返回后继续在原公司(机构)工作。证明信必须有负责人明确的签名(姓名,职位,电话,传真)并加盖公章

  4. 个人资料表(可从网上下载)提供真实完整的个人资料、尤其注意单位电话与住宅电话的真实。

  5. 身份证复印件

  6. 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

  7. 个人单位的营业执照复印件

  8. 银行存款证明原件

  9. 其他财产证明,车、房等财产证明复印件,如是夫妻共同财产,还需提供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

  10. 旅行路线与时间安排(类似旅行社提供的线路说明,包括哪天在哪里游览,晚上宿哪里等内容)

  11. 在希腊的住宿证明(根据个人经验,与酒店沟通的EMAIL即可,不一定要付款确认)

  12. 往返机票预订证明

  13. 国外旅游人身意外保险原件

  个人提示:其实希腊不愿意给个人旅行签证主要是怕有人拿着他家给的签证跑到德、法、意这类的申根国家不回来,他们要替这些人背包袱。所以如果有过申根国家良好的出入境记录,签下来的机会就要大不少;此外,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这几个非申根国家的出入境记录也能帮到忙;还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回国后一周内要将护照送回使馆进行销签。  

  住宿预订

  就我这次的个人感觉而言,5月初虽然属于希腊的旅游中间季节,但其实很多酒店已经是爆满了,MYKONOS、SANTORINI和KALAMBAKA的一些设施较好的酒店,我们在三月中旬提出预订的时候就已经回复没有空房间了。所以特色酒店最好提前1个月预订。

  此外,能够网上预订的大多是一些较大的酒店,价格都不算便宜,能预订的民宿不多,如果希望尽量少花钱,到了岛上再在码头拉客的民宿中选也不是不可以,但是到时候能碰到什么样地点什么样设备的就要看运气了,且一些民宿主人给出的信息比较模糊,行前要尽量多的掌握相关信息以避免到时后悔。  

  还有一点是要特别注意的,希腊的所谓小岛,其实一点都不小,所以选择酒店前一定要把岛上的地图看明白了,偏僻的地方酒店设施再好也不建议住,除非你在这个岛上就准备呆在酒店不出门了,否则一定要选繁华中心区域的酒店,切记!

  再有一点比较可恨的,希腊人做生意很有意思,比如租车的不修车,船务公司自己不卖票一定要通过代理卖票。许多酒店也会拿出很多空房间给各个预订网站,网站要收取手续费用,因此房费也要高一些,但即使没有人通过这些网站订这些房间,酒店就让这些房间空着也不会按门市价格租给自己来寻价的散客。

  个人提示:希腊的住宿不便宜,60欧以下的就都不要有太多舒适方面的要求,100欧以上的酒店无论条件还是服务都与普通酒店有天壤之别,但十几天的旅行天天住一种酒店也没意思,建议根据个人需要适当穿插选择较好。 交通安排

  说到交通安排,这差不多是希腊自助游行前安排中最麻烦的,而且也将会成为希腊之行费用中比重很大的一部分。  

  先说从国内飞雅典的机票,广州、深圳的朋友可以选择香港买机票,可能会比较便宜,也可以坐泰行去泰国转机。 但在北京比较麻烦,因为没有直飞雅典,要转机,价格都较高,可以选择的转机地点是德国的法兰克福、慕尼黑(汉莎),奥地利维也纳(奥航),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土航),荷兰阿姆斯特丹(荷航)。还有海南航空可以选择,每年新开航线可能都不同,找代理多了解一下就是。不过一到大假都是一票难求。最好提前1个半月预订。我们3月中旬最后确认,感觉都非常紧张,动作稍微慢一点就有可能因为拿不到票而不得不更改时间。我们最后选择的是汉莎航空慕尼黑转机的票,含税后是8000/人往返,已经是奶油在各个代理间寻了遍之后各方面条件最平衡的票了,大假错过几天就能作到7000以内。  

  个人提示:在订这个票的时候,要注意的地方比较多,除了价格、出发和到达时间外,还要特别注意在转机城市停留时间,我们的大概是2个小时左右(慕尼黑和雅典有一小时时差),感觉比较适宜(不像去美国时没经验,在日本成田等了快7个小时,人都快崩溃了);而且下手一定要快,签证办得越早越好,以方便自己后面的安排;最好不要依赖网络预订,这条航线最好还是找代理,因为代理专业精路子广,可以拿到的信息比预订网络要多得多,可以给出更合适的价格。每家代理专注的航空公司都不一样,多比较即可。  

  再说船票。在希腊跳岛,船票是非常重要的,如果非旺季去,可以有两种选择,一种是网上先预订,到雅典后取票;一种是到雅典马上找旅行社帮忙出票,非旺季均可。旺季最好事先预订。  

  个人提示:希腊官方网站船期更新非常滞后,三月上旬查看,还只有去年的船期安排,四月初才有当年旺季的船期表,而且每年和每年的安排可能都不一样,所以不要着急,等到当年船期安排出来以后,再选择适当船期预订就可以。之前行程计划的时候打些富裕,不要安排得太赶,一方面是船期不准,也有可能会因为风浪和罢工而取消。

  提前预订的话,可以利用以下信息,国际信用卡付费,十分方便。

  接下来说一下各岛(特别是SANTORINI岛)到雅典的机票,大部分人都会选择从这里回雅典。本来参考其他人的攻略,我原来是想坐夜船回雅典,辛苦但会比飞机便宜不少,而且可以省一晚住宿。但后来奶油在网上发现爱琴航空提前预订可能会有特价机票,价钱也很便宜,才19欧,含税也不过34欧/人,如果是原价的话要90多欧还没含税。飞行时间只要50分钟,不用忍受晕船的痛苦,因此我们最后是坐飞机回的雅典。因此有耐心查资料的同学,可以多查询选择合适的航班飞回雅典。  

  然后说一下火车旅行。从雅典到伯罗奔尼萨、德尔菲或天空之城梅提欧拉都可以坐火车。希腊的火车旅行可以算是方便实惠的。我们是坐火车去的卡兰巴卡,然后游览梅提欧拉修道院。希腊火车分普通列车和IC(InterCity)火车两种,IC火车速度快些,条件好些,价格贵些。雅典的火车站是Larissa火车站,离协和广场(Omonia)不远。车站不大,跟国内北京/上海火车站是没法比的。人也不多,好时段的火车人稍多,但都人人有座。其他的时段的一个人占一大排座也是有的。一般不用提前买票,当天买当天走就行(至少5月份是这样)。

  1. 希腊火车时刻:

  最后说一下短途交通。在雅典,公交地铁都很发达,强烈不推荐出租车。很容易上当受骗,特别是晚上要注意。具体的雅典交通方法见后面的当地旅行攻略。

  在小岛上,也有公车和出租,但车少间隔也不短。如果要利用的话,建议先记好电话号码和时刻表,注意时刻更新。强烈推荐租车!也不一定要租轿车,一方面会要求国际驾照,而且岛上道路不宽,停车也难。倒是很喜欢SMART,就是要50-70欧一天。完全可以租两轮或四轮摩托,又便宜又方便,可以随时在公车不到的地方停下来,经常会带给你意外的惊喜。一般两轮摩托12-15欧一天,四轮摩托15-20欧一天。不一定要国际驾照,用国内驾照就可以。但要注意安全,虽然都是自动档,如果以前没开过的话,还是不太容易掌握,四轮的好控制些。

责编:陈丽丽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