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乐活地带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17岁少年孤身环球航海挑战最年轻纪录

CCTV.com  2009年03月10日 10:1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消息  
[内容速览]  英国少年迈克尔·佩瑞姆就将度过17岁生日,在海上,独自一人。作为最年轻的环球独航挑战者,他的心愿想必各位都已经猜着了。

    世界的大门并没有在谁的面前闭上,但真要迈上一步,跨过那道门槛却是需要勇气和机遇的。下周一,英国少年迈克尔·佩瑞姆就将度过17岁生日,在海上,独自一人。作为最年轻的环球独航挑战者,他的心愿想必各位都已经猜着了。

    课本随身带 读书航海两不误

    从朴茨茅斯出发,绕行地球一周,回到朴茨茅斯,如果这次航行顺利,英国少年迈克尔·佩瑞姆很可能成为有史以来完成环球航行最年轻的独行侠。当然,如果你是一位铁杆航海迷的话,没准佩瑞姆的名字还能唤醒你更多的记忆——早在14岁时,这个少年就独自驾船,成功横渡大西洋。

    “我本来的计划是直航式航行,中途不靠岸,也不会进行海上补给,但在大海上,事情的发展方向往往并不掌握在我们的手里。”自从去年11月15日从朴茨茅次出发后,佩瑞姆那艘长达15米的单桅船已经进港维修了三次,最近一个月在开普敦的逗留正是最近的那次。启航前,他曾计划用4个多月的时间来完成独自环球航行,在度过17岁生日(3月16日)前回到家人身边,但再三耽搁后,这个愿望无疑是要落空了。

    澳大利亚人杰西·马丁在10年前成为了孤身环游世界年龄最小的航海英雄,当时他18岁。所以,尽管佩瑞姆的航行日程被拖后了,但改写纪录的空间仍很充分。剩下的问题就是,落下的课业和长时间航行可能带来的“后遗症”。佩瑞姆目前就读于英国奥克兰大学体育学院,校方对他的环球航行很支持,并为此特制了一份学期计划。但即便如此,有些作业还是必须得按时完成的,这不,他就把课本、书籍一起带到了海上。

    另一方面,为了确保自己能在变幻莫测的海上安全航行,又不会被闷坏,佩瑞姆可是做了不少准备工作。“人们通常不会独自航行数月。我喜欢热闹,(独自一人航行)对我来说是最大的考验,但我会积极面对。我向运动学方面的心理专家请教过,他教了我一些能帮助集中注意力的小招数,比如尽量让每天的日程有条理性。我还带了两个iPod上船,里头装满了我喜欢的音乐,还有DVD和一些休闲书籍。虽然经常累得倒下就睡着了,但在有需要时,你就会知道它们多管用了。”

    睡眠不足总是与孤身航行者相伴,佩瑞姆当然也不能例外。虽然有卫星导航,但他还是不得不分割休息时间。最长不超过1小时,普通情况下则为30分钟,佩瑞姆的睡眠质量就是这么攒出来的。

     

1/3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