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乐活地带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东北人自述:东北到底有多冷

CCTV.com  2009年02月19日 20:1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消息  
[内容速览]  东北到底有多冷?这可是一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不信?来看看这位网友的调侃小文!

    别以为在东北你想要生活有激情,只要冬天不穿大衣到外面溜一圈就可以了,不用任何代价。

  网友【冷32567】:我来举例说明。假设现在11点你有点饿了,于是你决定先去食堂吃饭。外面的温度大概是-20度,对1月来说很热了,晴朗无风(这很重要),从宿舍到食堂大概有600米,用100米走40s计算,600就是4分钟,这么短的时间,你决定不穿大衣,只穿3件毛衣就可以了。

  你现在走下楼,先跑几步预热一下,呼出的不是白气,是小冰晶,这很正常。你向食堂走去,头1分钟,你感觉很好,冷是冷但确实可以忍受。第2分钟,你的耳朵和鼻子都已经失去了知觉,揣在兜里的手好象被刀切下去一样疼,你意识到自己不穿大衣出来实在太傻了。第3分钟,看过《垂直极限》的同学都知道,这个时候你的肺部已经开始积水,导致剧烈的咳嗽,你全身都失去了感觉,由于积雪深达30cm,你的大腿非常酸痛,小腿已经洞僵,但路程已经过半,你无法返回了。第4分钟,你已经失去任何感觉,只能趁意识还清醒向各路神仙祈祷。

  就在你昏迷前一刻,一阵暖风吹来,你惊讶的发现,食堂已经到了!!冲进去恢复20分钟,你已经不想吃饭了,但你痛苦的意识到,来的路上所有能量储备都已经消耗了,不吃的话你是不可能走回宿舍的。于是你要了3碗辣椒炒面,边吃边计划自己怎么活着走回宿舍,至于寻找生活激情的想法,已经永远不可能再进入你的大脑了!!

  或许没经历过的人感觉有点夸张,没关系,我们再举一些绝对真实的小细节。我原来在石家庄,从来没见过水居然在冷天会冒烟,不是热水,是0度的冰水混合物,在室外水面呼呼冒烟,和开了一样!

  至于洗完了的衣服,薄的不说,厚的比如外套,只要晾到窗外,不超过1分钟就完全冻成冰棍,(为此我还问了以前一起做实验的同学,他记得每次衣服没挂到绳子上就冻死了)一开始不懂事,和一群北方同学拿冻硬的衣服打架,结果3件好好的运动服没了袖子。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