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乐活地带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迷信真的开始笼罩游戏世界了吗?

CCTV.com  2009年02月19日 14:0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消息  

  最近比较有趣的新闻除了丁磊养猪外,当数暴雪公司商标再次被驳回的事件了,据媒体报道,暴雪公司2003年开始申请的文字商标“STARCRAFT:GHOST”,近日因工商总局商标评审委员会认为含有封建迷信内容而被驳回。为此,暴雪公司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撤销商评委的决定。13日的消息是,暴雪公司的诉讼请求未获法院支持。一个简简单单的封建迷信字样,就将这个国际知名游戏公司最知名的游戏产品的商标给打入了另册。

  无独有偶,这两天笔者在网上看到的另一条有关国内网游的新闻竟然也和封建迷信有所关联。《成吉思汗OL》游戏要在2 月26深度封测,其实简单的看看往年的2 月26并无特殊之日。然而查一下农历可以知道,今年2 月26日是农历2月初2“龙抬头”。这个封测的日子选的好,黄道吉日啊。多好的日子,当然也多么的迷信。现在似乎在国内开个公司、办个场、拍个片子甚至搬家结婚,都要看看黄历,选个黄道吉日,说的好听点是取个好意头,说的上纲上线点,那就是宣扬封建迷信思想,让腐朽的封建糟粕借尸还魂。

  但话分两头,各表一枝。现如今,在国内的网络游戏中,一般打着民族网络游戏牌子的游戏,都会不可避免的涉及到神魔、道术、巫术之类的话题,这也就是说,一方面我们可以说它是弘扬中华民族的五千年历史和浩瀚文化,另一方面如果要打压,也同样能说它是宣扬封建迷信思想。而借着人家暴雪游戏的名字中有幽灵、占星术意思,就以封建迷信的大帽子扣在上面,未免有失公允。

  至于《成吉思汗OL》,选择哪天来开始封测本来就无伤大雅,至于是选的清明还是龙抬头或是其他,既可能是巧合,也可能就是想有个好兆头,那如果人家选个情人节开测,是不是又要说《成吉思汗OL》一点都不民族,还反过来宣传国外的节日和文明,帮助资本主义腐朽文化来开历史倒车呢?各位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

责编:侯健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