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乐活地带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寻找完美终身伴侣 “乘龙快婿”黄金守则

CCTV.com  2009年02月13日 10:0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消息  

    一个关系学教师提出五个黄金守则以评估长期婚姻成功的原因。当你要选择一个终身伴侣时,绝对没有人要做错误的选择,然而当离婚率高达百分之五十时,你知道有很多人在选择他(她)的伴侣时犯了严重的错误。如果你有心要寻找并拥有一个终身的伴侣,这里的五个问题就要问问你自己了。

  问题一:我们有共同的生活目标吗?

  如果你已结婚20或30年,那是一段很长的时间。你们计划如何过这段时间呢?一起吃饭,跑步?你必须和他(她)分享更深更有意义的事情,你们必须有共同的生活目标。

在一个婚姻里有两种情形会发生:你们可以一起成长,或者各自成长。百分之五十的人是各自成长的,要使得婚姻成功你必须知道在生活底线上,你要的是什么,然后嫁(或娶)一个和你一样的人。

  问题二:和他(她)分享感觉与思想时,觉得安全吗?

  这个问题和你们关系的品质有关,“觉得安全”意思是说你能开诚布公地和这个人沟通,良好的沟通基础是信任。对自己诚实点!确定你要结婚的对象是你在情感上觉得很安全的。

  问题三:他(她)是个值得敬佩,很特别的人吗?

  这个问题的意思是:他(她)是个高贵而敏感的人吗?你怎么测试他(她)呢?

  这里有些建议:他(她)是否以一般的基础作为个人成长的方法?他(她)是否认真地改善自己?有人对“好人”下了一个定义,那就是某个常力争上游并做正确的事的人。所以问问你的另一半:他(她)如何利用他(她)的时间?

  基本上这个世界有两种人:一种是致力于个人成长的人,另一种则是寻求舒适生活的人。那种将舒适生活列为目标的人,会把个人的享受摆在第一位。在与他(她)走上红地毯以前,你必须要知道这点。

  问题四:他(她)如何对待其他人?

  促进人际关系最重要的是给予的能力。所谓的给予,是使他人快乐的能力。看看这个人是否很喜欢给予?他对那些毫无关系的人是怎样的情形?例如:侍者,公车司机等。他如何对待父母和兄弟姐妹?他懂得感激吗?如果他对那个给他所有东西的人都不懂得感激,不要期望他会感激你。他会八卦并且说别人的坏话吗?会八卦的人不会是懂得爱人的,你可以很确定如果他对别人不好,对你也不会好的。

  问题五:婚后是否希望改变这个人?

  有太多人犯了这个错误,就是希望在婚后“改变”他的配偶。你可能希望某人在婚后改变……可能会变得更差,如果你无法完全接受他(她)现在的样子,你就还没有准备好要结婚。总结来说,恋爱阶段你要多用点头脑少用点心。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