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乐活地带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献给经常在电脑前工作的女士们

CCTV.com  2009年02月12日 12:3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消息  

  大多数在办公室上班的女性朋友都会长期对着电脑,如果生活、饮食上没有得到合理的调节,时间一长,身体总会出现一些问题.例如雀斑,毛孔变粗,有时还有痤疮、粉刺 我来介绍几种保健饮品吧

  明目舒心茶

  ▲枸杞子茶

  枸杞子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C、钙、铁等,具有补肝益肾、明目的作用,连续饮用两个月,就能起到明目、强壮筋骨、改善疲劳的作用。特别是对长期使用电脑引起的眼睛酸涩、疲劳、视力减退等问题的人,更有帮助。而且冲泡方法很简单:取适量枸杞子放入杯中,用开水冲泡就可饮用。

  ▲菊花茶

  与枸杞子相似,菊花也有清肝明目的作用,对眼睛劳损、头痛、高血压也有一定的治疗作用。中医认为,菊花性凉,味甘苦,具有疏风清热、明目、解毒等功效,可治疗头疼、眩晕、目赤、心胸烦热、叮疮、肿毒等症。

  每日午餐后,将5—6朵菊花放入杯中,用开水冲泡。如加入少许蜂蜜,饮用时口感会更好。

  美白绿茶

  古人曾以"肤如凝脂”作为美丽的最高境界,而现代女性对于美白的追求更是不逊于古人。尤其是经常面对电脑的女性,更加追求健康的美白,并希望减少电脑辐射对肌肤的损伤。中医向这类女性推荐——绿茶。

  绿茶中含有强效的抗氧化剂、茶酚以及维他命C,它不但可以清除体内多余的自由基,还可以使脾脏分泌出对抗紧张压力的荷尔蒙。经常饮用,可使皮肤光泽、细腻、白嫩。不过需要特别注意的是,绿茶中所含的少量咖啡因,可以刺激中枢神经,振奋精神。因此,最好在白天饮用,不要在晚上饮用,以免影响睡眠。

  由于女性生理结构的特殊性,绿茶是不能每天都喝的。中医提醒,有5个时期要特别注意,以免身体越喝越差:1、生理期;2、怀孕期;3、临产期;4、哺乳期;5、更年期。

  排毒清肠茶

  经常在电脑前工作的人,常出现毛孔粗大的现象,如果是由便秘引起的,这不但对人体有害,而且还会加速皮肤老化,并且出现痤疮、色斑。中医向毛孔粗大一族推荐——决明子茶。

  决明子,有清肝明目、补肝益肾、除湿散热、润肠通便的作用,对防止各种眼病、高血压和高血脂有一定的疗效,特别是便秘的人,晚餐后饮用效果更佳。

  每次取5—10克决明子,用开水冲泡即可饮用。如在锅中熬2分钟,效果会更好。

  杜仲止痛茶

  杜仲具有补血、强壮筋骨的作用,每次取10—15克,放入锅中熬10分钟,把熬好的茶水倒入茶杯中就可饮用了。

责编:曹征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