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乐活地带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永不磨灭的力量——魔兽建筑学

 

CCTV.com  2008年12月15日 10:4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  

    在一场魔兽的对战中,都要经过开局、中期和结果这样一个过程,就像小说中的起因、经过和结局一样相辅相成。当我们看到世界顶级高手的对战时,往往会碰到很多种的开局方式,他们将祭坛、兵营、人口等建筑建造的时而靠里、时而靠外,每一个建筑物的摆放其实都有很深的学问,到底是h什么问题呢?每一次的开局部署都应该注意什么呢,我们来逐步分析来揭开这个谜团吧。

1、紧密型
  这也是我们用的最多的一种建筑摆放方式,因为想要攻下来很难。然而,我注意到这种方式的一个特点足以使做为你获胜几率大增。但是紧密型的基地使得近战单位几乎无用,当然这同时包括了你和你的对手。但有一个弱点就是当你不得不回城救援的时候使得你的单位都堆在一起。这样使得你在对手的范围攻击魔法(例如人类英雄血法师的烈焰风暴FlameStrike,大法师的暴风雪Blizzard)面前变成了活靶子,并且你只有很小的空间用于微操,这基本上无异于杯水车薪。如果你的单位大部分是用来克制对手远程部队的肉搏部队,那么胜利的天平将向对手倾斜,但如果你的军队是对抗敌人近战部队的远程部队,那么你将会获得胜利。如果双方都是远程部队,那么这就要看你是否拥有防御塔了。如果有,你赢,如果没有,那么就会因为过于紧密的建筑摆放而无法作出很好的反击。这里举出了很多紧密型的不利面,但是抗骚扰较好的特点看起来能抵消掉这些不利。
2、开放型
    这种基地类型缺少很好的防御,使得在基地里防御就和在旷野中作战一样。因为范围太大,防御塔在这样的基地中是完全没有作用的。对一个狡猾的对手来说,骚扰你使你回城变得非常容易。好处是你能很好的部署你的单位,并且有利于微操。问题是,这样值得吗?
3、壁式防御
    这几乎在任何情况下都是好主意,而且我想不需要告诉你这样做的目的吧。尽管看起来有很明显的漏洞。如果你是暗夜精灵的话,因为你用月井把建筑物围起来,所以你不能把月井整齐的排列起来,这样就不能很好的用月井来治疗。当你需要修理正在收到进攻的塔时,周围的月井也会使你的修理工作变得十分困难。
4.扩张型基地
  我在星际中看到这样的情况要比魔兽3里的多,我只在必要的时候这样做。在大多数情况下,当人们扩张时,他们只建造储存金矿的建筑和很少量的塔。在分基地中建造一些主基地中没有的建筑会很有帮助,首先这可以蒙蔽敌人,让其对你的战术意图一无所知。同时这也让你的所有基地变得容易受到攻击,但是即使你失去了其中一个,你也还有能力将它夺回来。这也让你的对手不得不仔细找寻地图来试图发现你的踪迹和你所拥有的兵种。我发现大多数的人只会搜索一次,所以当你发现你的对手似乎通过侦察分基地了解你的意图时,你可以在主基地中暴出其他的兵种从而给他一个“惊喜”。


暗夜精灵
 暗夜精灵的建筑摆放方法同不死族一样,保护农民是重中之重。小巧的小精灵们不但肩负着挖金伐木与侦察的工作,还得随时随地的堤防着敌军的突然来袭,而当每次他们接受到了“D”键的指令后,他们明白,他们将要“殉族”了。

1/3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