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乐活地带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让防守成为享受

CCTV.com  2008年11月21日 14:5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  

  一直让偶郁闷不已的就是:即使使用 ITALY 面对日本这样的队伍(3-6 星) 我控制着现实中防守能力很强的意大利后卫线面对JAPAN NUM10那个超级爱带球的NAKAMURA 总是无处下脚, 他正面准备过我(电脑在你的禁区前沿必定会寻求一对一突破)我判断对了 然后按【方向+X 】键断球 看上去一次非常漂亮的正面卡位断球,伴随的却是裁判哨声的响起,让人大骂黑哨。再加上裁判再有利判罚上的昏庸,导致我肾上腺素急剧上升,总是大骂。

  但是现在我要说的是: X键断球不再总是会犯规,相反它可以漂亮的断下球。

  我也曾经寻求过解决方法:发帖提过为何【方向+X 】(R1+X是绝对不能用的 地球人都知道)正面断球,或者对方球员把球趟的有点大,随后我【方向+X 】正面断球依然被吹哨的问题。

  不少朋友解答是:【R2卡位撞人】 【卡住球路】 【必要时候铲球】 【少要用X 抢球】 等等

  1:【卡球路】 能断到球的几率不高,你不能指望电脑把球往你身上踢吧,卡住传球线路主要是使得电脑的传球选择进一步减少,迫使电脑传球失误。

  2:【铲球】 首先电脑能够很大程度上预见你的贴身铲球(因为他作弊)在你按下铲球的同时,电脑已经开始变向了。面对电脑的大步趟球即使你做出了漂亮的铲断,但是电脑的腿会在你身上挂一下,还是被吹了犯规,嘿嘿。

  3:【大家极力推荐的R2挤】 偶用的很多,但是总是效果不佳,这里当然有偶操作上面不够精湛的原因,但是以下的情况是经常出现的

  R2强移去撞球(人),但是没有撞到,自己摔了个嘴啃泥。因为在电脑还有很大带球空间选择的时候,你R2强移很难撞到他,因为电脑的预判(和上面铲球的原理一样)。

  R2强移去撞球(人),撞到了,但是电脑有如弱不禁风的姑娘一样倒下了,然后就是犯规+任意球。

  R2强移去撞球(人),这次不错连球带人一起挤飞了,可是球弹的老远(如果在边路,一般都是你出界),电脑球员快步上前继续控球(KONAMI 对于随机反弹球总是偏向电脑的 ^_^),晕啊!

  昨天看完天下足球,热血的拿起了PES5,准备大干一场,可惜肚子不争气,开始找食吃,边吃饼干边看PES5的训练教程(反正吃东西的时候不能踢,突发奇想看看电脑教程),恩,首先是基础训练,看到屏幕上提示按钮方法,叼着饼干按一下手柄。很快就到了【基础训练 防守篇】这个模块,第一个【使用X断球】,我看着屏幕上ML初始球员的简单正面断球。看着屏幕左上方的按钮操作提示,这和我平时做的有啥不一样吗?仔细看,确实不一样!!

  画面上:一名电脑球员带球准备从正面开始,然后侧面突破一名防守球员,向右变向,但是被防守球员看穿,他立刻压了上来,距离进攻球员一步到两步的距离准备抢断,这个时候【屏幕提示按钮 X】 我想“就X,没了?”然后按了一下,直接屏幕上防守球员上前跨了一步,干净利落的把球抢到了手,漂亮!!

  看到这里,大家应该知道了吧为何我们在面对电脑正面突破的时候,或者电脑出现控球失误时候,明明应该断得到得球(现实中)使用【方向+X】抢断,总是被判犯规,原因就在于按了【X】键的同时按了多余的按钮!

  经过我3场比赛的尝试,面对电脑的正面变向突破或者反复的左右晃动突破,或者带球突破后被我们看穿,在对方身体僵直的情况下,我们要断下那些家伙的球很简单。靠近他,不要用R1 (R1绝对跑过头,直接把你过了!)只需要方向键控制(很多时候是他主动靠近了你,想过你!),这个时候看好电脑的动作,他一步步的靠近你,开始变向了,根据方向立刻用方向键控制球员到达电脑的正面或者侧面,在距离他大概1个身位的时候(这个距离很好把握,多试试几次就可以了),放开你的方向键,按下【X】,(注意是一直按住),这时不可思议的事发生了,防守球员跨步上前(不需要方向控制,球员自动冲球去),伸脚,断!整个过程一气呵成。(绝对不会犯规!)这个时候立刻放开【X】,按下方向键,选择突破、回敲,传球。控球权又到了偶手上了。电脑正在那里郁闷那 ^_^V。

  这样我们通过最简单的操作达到了以前没有达到的效果,使得这个在防守中近乎被禁用的【X】有的新的生命,而且过程是那么漂亮,省时省力。【X】抢断后,可以立刻组织反击或者控制球,比起R2横移挤开防守队员获得控球权,可以说各有千秋。

  其他情况下:A:电脑把球捣起来,在他后场的话,不要浪费前锋体力追,让他慢慢捣鼓好了 3脚以内他就会向前的,你前锋越是压迫,他反而捣鼓球更加起劲了。电脑把球捣起来,在中场,控制球员卡电脑传球路线(当赶不上球路时候,按R1加速一下,快到球路时候立刻放开,纯方向键操作)。B:电脑开始单兵作战 ,他试图一对一过你,按照上面的方法,轻松干掉他。电脑开始走边路狂奔 ,控制防守队员走内侧贴着他走 如果他球趟的很大,依然用上面的方法抢先一步拿到球。或者选择45度铲球出界。如果他带球很稳健(就是速度很慢了)这个时候先贴着他,在允许的情况下呼叫另外一名队友包抄(这名队友必须没有防守任务,或者正在积极回防,否则得不偿失),然后根据队友跑位选择处于电脑正面的球员依照上面的方法断球!C:电脑的其他机会出现在角球和任意球上,如果一对一防守和区域卡位联防做好的话,电脑获得角球和任意球的机会不会太多!就像刚刚的JAPAN,以前对于NAKAMURA 的突破造成犯规,从而获得任意球机会(那个家伙的任意球BT啊)有点束手无策,现在基本没有这方面的问题了。

责编:侯健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