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战报:全胜响虎夺冠军 不败袁彪定胜负

 

CCTV.com  2009年09月05日 22:1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内容速览]  虽然此前6战全胜的队友孙浩在第二局以1分惜败,但是在至关重要的第4局,袁彪以稳定的发挥力克对手,帮助青岛响虎再次战胜陕西红狼,以不败战绩夺得首届WMA中国武术职业联赛总冠军!

  

 

    虽然此前6战全胜的队友孙浩在第二局以1分惜败,但是在至关重要的第4局,袁彪以稳定的发挥力克对手,帮助青岛响虎再次战胜陕西红狼,以不败战绩夺得首届WMA中国武术职业联赛总冠军!而他本人也交出个人7场全胜的成绩单,成为WMA本赛季唯一的一位全胜将军!在随后的颁奖仪式上,袁彪也成功当选“最佳运动员”。
  9月5日19点30分,首届WMA中国武术职业联赛上演冠军争夺战,陕西红狼俱乐部和青岛响虎俱乐部再次上演巅峰对决。结果,实力更胜一筹的青岛响虎以3-1力克强大的陕西红狼,夺得首届WMA中国武术职业联赛的总冠军。
  积分赛阶段,整体实力强大的青岛响虎五战全胜领跑群雄。而陕西红狼后程发力,并在第五轮打出了WMA首个“5-0”的比分,锁定次席。双方在第二轮曾上演巅峰对决,结果响虎凭借“得分王”袁彪在决胜局最后一个回合施展出绝技“穿裆靠”险胜。
  半决赛中,红狼、响虎都展现出极佳的状态,均以3-0的比分分别战胜广州永侠和河北云飞。
  (陕西红狼VS青岛响虎)
  第一局:布和吉雅VS牟宁
  布和吉雅在前两场比赛中展现了不俗的实力但运气不佳,第二轮对阵响虎的著名胖子孙浩,布和吉雅在和对手打平的情况下因为1张黄牌告负;第三轮他又几乎成功逆转,仅以1分惜败永侠的郑辉。不过在随后的两场比赛中布和吉雅彻底爆发,取得两连胜。
  而牟宁作为响虎军团的队长,曾在08年的《武林大会》上夺得螳螂拳总冠军。他的技法出众,而且一招一式颇有大家风范。不过本届联赛牟宁一直被俱乐部雪藏,直到半决赛才上演处子秀,并战胜了云飞名将郭权。
  第1回合,两位开局后打的十分沉稳,布和吉雅用上步七星先拿1分,牟宁随后打出左右分脚和单鞭的连技但未能得分。紧接着布和吉雅使出蹬一根再拿1分。显然,布和吉雅的状态十分不错。
  不过比赛随即出现转折,牟宁一拳打中布和吉雅的禁击部位,后者更因为受到重击倒地。经过短暂处理后,比赛重新开始。结果,布和吉雅马上也打中对手的禁击部位被判警告,收到两张黄牌。牟宁随即又用如封似闭将对手击下擂台,拿到3分,反而以5-3领先。首回合,牟宁以5-4领先。
  此后的比赛中,布和吉雅打得有些急躁,连续使出掩手肱拳但未能奏效,反而收到1次劝告。而牟宁在占据优势的情况下打得十分自如,最终以12-8获胜,为响虎打响头炮。
  第二局:徐安庆VS孙浩
  红狼队长徐安庆同样曾在《武林大会》大放异彩,他在今年初夺得了形意拳的年度总冠军。本赛季WMA联赛徐安庆打满6场,5胜1负,只输给了永侠选手苏勒得。他今天的对手是同样打满6场的孙浩,后者此前未尝败绩。孙浩虽然体型巨大,但是移动灵活,尤为擅长腿法和掌法,号称“世界上最灵活的胖子”。
  本场比赛一波三折。第1回合,孙浩蹬一根打破僵局,随后又用掩手肱拳拿到1分,而徐安庆则用单鞭回敬1分。本回合最后5秒,孙浩左右分脚拿到1分,以3-2领先。第2回合,孙浩在开局用腿法拿下2分,而徐安庆在最后时刻抓住对手体能下降的机会用单鞭连续得分。本回合,孙浩继续以6-5领先。
  第3回合开局,双方的比分仍然咬得很紧,交替上升。不过在最后一秒,徐安庆再度祭出单鞭实现有效击中,竟然完成绝杀!这样,红狼队长就以9-8终结了孙浩的连胜势头,并为红狼扳回一城。
  第三局:巴图吉雅VS李伟
  本局比赛“冤家路窄”。两人在第二轮就已经交手过一次,当时双方平分秋色,战成3-3平。不过根据赛事规则,巴图吉雅因为技法表现更出众而险胜。
  巴图吉雅力大无穷,但是同样具备快速的移动能力。半决赛中,巴图吉雅的强悍表现让人咂舌,打出了20分的WMA单局最高得分,活脱脱一匹杀红了眼的“狼”。而这一纪录此前的保持者正是李伟的同屋好友袁彪。对于李伟来说,在孙浩告负的情况下,他肩负重任,不仅要为自己而战,更要为同屋好友袁彪来终结巴图的连胜。
  第1回合,巴图吉雅在场面上占据主动,虽然连续提手上势未能成功,但是以单鞭先下1分,并且在本回合最后15秒打出连技,用如封似闭和蹬一根将对手踢下擂。首回合,巴图以4-0领先。
  第2回合,巴图尽管两次将对手击下擂,但因为非规定技法未能得分,反而收到1次劝告。而缓过来的李伟随即展开反扑,用单鞭和搂膝拗步拿下2分,并且在本回合最后1秒险些成功使出穿裆靠。
  第3回合,专注于防守的李伟在体能消耗巨大的情况下坚持打技法,而巴图则未能把握住机会。结果,在本回合最后30秒,李伟用两记掩手肱拳拿到关键2分,将比分扳平!双方最终战成4-4平,李伟因少一次劝告而获胜!
  此时,响虎已经以2-1领先,只要他们的旗帜性人物袁彪能在随后的一局比赛中获胜,他们就将获得本赛季的总冠军。
  第四局:董亮VS袁彪
  本局比赛是全场一大看点,两位好朋友上演“老友记第二季”。第二轮的比赛中,双方在决胜局会面,结果董亮在最后一个回合不慎被对手成功使出穿裆靠遗憾落败。赛后双方席间话乡音,袁彪买单,并豪言“请吃饭是胜利者的权利”。
  抱憾而归的董亮这一次如愿以偿与袁彪相约决赛。那场失利之后,董亮一直为今天的再次相遇进行针对性的训练。
  第1回合,董亮开局后进攻十分凶猛,先用蹬一根拿到1分,紧接着又用单鞭再下1分。袁彪似乎没有料到对手的状态如此兴奋,有些被动。虽然比分落后,袁彪依旧打得很沉稳,随即用掩手肱拳和单鞭拿到2分。本回合剩下15秒,袁彪首次尝试穿裆靠但未能成功。首回合,袁彪以2-3落后董亮。
  第2回合,董亮攻势不减,用左右分脚再拿1分。面对对手灵活的移动,袁彪进攻乏术,本回合过去1分钟,他都未能涨分。对于联赛得分王袁彪来说,今天他似乎遇到了难题。不过在最后时刻,袁彪用掩手肱拳拿到1分。第2回合,董亮继续以5-4领先,红狼有望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第3回合,袁彪终于加强了攻势,用左右分脚扳平比分!本回合,袁彪明显加快了进攻节奏,随后又用蹬一根反超比分!这是他全场首次领先。不过他在再次尝试穿裆靠时被董亮闪过。此时,董亮的进攻势头终于有所缓和,袁彪则再接再厉在最后阶段拿到第7分。
  比赛就此失去悬念,袁彪成功守住了2分优势,有惊无险的以7-5逆转战胜董亮,并帮助响虎以3-1锁定冠军!而他本人也成为本赛季唯一一位7场不败的选手。
  这样,首届WMA中国武术职业联赛的冠、亚、季军全部揭晓,青岛响虎俱乐部以全胜的战绩夺冠,陕西红狼俱乐部获得亚军,广州永侠俱乐部摘得季军。

责编:孙雁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