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周六19:30央视直播 WMA冠军战响虎对红狼

 

CCTV.com  2009年09月04日 14:2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内容速览]  首届WMA中国武术职业联赛将于9月5日上演压轴大戏,积分赛阶段排名前两位的青岛响虎俱乐部和陕西红狼俱乐部将为本赛季总冠军再决雌雄!

    时值9月,岁已入秋。渐趋凉爽的黄山竟然重又感受“炎热”,首届WMA中国武术职业联赛将于9月5日上演压轴大戏,积分赛阶段排名前两位的青岛响虎俱乐部和陕西红狼俱乐部将为本赛季总冠军再决雌雄!
  积分赛的比赛中,整体实力强大的青岛响虎五战全胜领跑群雄。而陕西红狼在前半段的表现不温不火,位居中游,直到后半段才突然发力,并打出WMA首个“5-0”的比分技惊四座,锁定次席。双方在第二轮曾上演巅峰对决,结果响虎凭借“得分王”袁彪在决胜局最后一个回合施展出绝技“穿裆靠”险胜。
  半决赛中,红狼、响虎都展现出极佳的状态,均以3-0的比分分别战胜广州永侠和河北云飞。
  (陕西红狼VS青岛响虎)
  第一局:布和吉雅VS牟宁
  布和吉雅出身练武世家,从小深谙技法,实力不俗。在个人的前两场比赛中,布和吉雅总在最后功亏一篑。第二轮对阵响虎的著名胖子孙浩,布和吉雅在和对手打平的情况下因为身背1张黄牌告负;第三轮他又几乎成功逆转,不过最后仍以1分惜败永侠的郑辉。两场败绩让布和吉雅憋足了气,并终于在随后两场比赛中大爆发,尤其是在半决赛中力克同为蒙族的永侠选手苏勒得,为红狼锁定胜利。
  布和吉雅这次的对手是响虎队长牟宁,后者曾是《武林大会》08年的螳螂拳总冠军,不仅技法出众,而且一招一式颇有大家风范。不过在本届WMA联赛中,牟宁一直被雪藏,直到半决赛才上演处子秀,并战胜了云飞名将郭权。
  抽签仪式上,两人均表示了百分百的信心,届时必将有一番恶战。
  第二局:徐安庆VS孙浩
  红狼队长徐安庆同样曾在《武林大会》大放异彩,他在今年初夺得了形意拳的年度总冠军。本赛季WMA联赛徐安庆打满6场,5胜1负,只输给了永侠选手苏勒得。当时徐安庆发烧未退,却带病上场,在一度领先的情况下因为体力透支被对手逆转。随后的比赛中,他曾有过10-0零封对手的表现,并且在半决赛大胜WMA“第一高人”吴立汉。
  红狼队长的对手是同样打满6场的孙浩,后者至今未尝败绩,是本届WMA联赛的全胜将军之一(另外两位是孙浩队友袁彪和红狼的巴图吉雅)。孙浩虽然体型巨大,但是移动非常灵活,尤为擅长腿法和掌法,号称“世界上最灵活的胖子”,即使是以运动能力著称的永侠队长朱永龙也奈何不了他。
  徐安庆希望帮助队友巴图吉雅成为唯一的全胜将军,不过孙浩笑着回敬:“先问问我这一身膘。”
  第三局:巴图吉雅VS李伟
  本局比赛属于“冤家路窄”。两人在第二轮就已经交手过一次,当时双方平分秋色,战成3-3平。不过根据赛事规则,巴图吉雅因为技法表现更出众而险胜。
  巴图吉雅力大无穷,但是同样具备快速的移动能力。半决赛中,巴图吉雅的强悍表现让人咂舌,不仅打法异常凶猛,而且贯彻战术十分坚决,最终打出了20分的WMA单局最高得分,活脱脱一匹杀红了眼的“狼”。而这一纪录此前的保持者正是李伟的同屋好友袁彪。
  对于李伟来说,因为技法表现不如对手而输掉比赛反而刺激了他后程发力,并获誉首届WMA联赛技法最全面的选手。本场比赛李伟肩负使命,不仅要完成“复仇”,还要帮助好友袁彪和孙浩终结对手的连胜纪录。
  双方在抽签仪式上互撂狠话,巴图吉雅直言对手将遭遇同样的结局,而李伟则对上场失利很不服气,誓言证明自己。
  第四局:董亮VS袁彪
  本局比赛是全场一大看点,两位好朋友将上演“老友记第二季”。第二轮的比赛中,双方在决胜局会面,结果董亮在最后一个回合不慎被对手成功使出穿裆靠遗憾落败。赛后双方席间话乡音,袁彪买单,并豪言“请吃饭是胜利者的权利”。
  抱憾而归的董亮在饭后与袁彪相约决赛再会,这一次如愿以偿。“很高兴能够再和他打一场。上次输了之后,我就一直为这次准备着,并且一直专门为他进行针对性的训练。”而6战全胜的人气王袁彪面对对手咄咄逼人的气势依然气定神闲,并大方的表示要再请董亮“吃饭”。
  第五局:王小义VS卞保保
  王小义号称“神算子”,在半决赛前的抽签仪式上他曾大胆预测本队将以3-0的比分横扫永侠,结果竟分毫不差。今天的抽签仪式上,两场比赛就豪取30分的王小义再次放话“没准备上场”,相信队友们会以3-0取胜。
  和王小义的滔滔不绝相比,不善言辞的卞保保言简意赅,直接对着红狼老总周润生来了一个抱拳礼:“周老师,对不起了!”
  两位选手身材相差较大,但都以进攻著称。卞保保身材修长,尤其是一双长臂和长腿让他具备了强大的远程作战能力。而王小义虽然身高不如对手,但是他的反应速度和调整能力堪称翘首。一旦两支队伍在前四局解决不了问题,本局比赛将为观众奉献精彩的进攻表演。
  本场比赛将于9月5日(星期六)19点30分在黄山市体育馆进行,CCTV-5将现场直播。WMA官网(www.cctvwma.com)也将对本场决赛进行图文直播。

责编:孙雁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