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WMA总决赛:悬念抢先看

 

CCTV.com  2009年09月04日 10: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内容速览]  9月5日,黄山市体育馆,WMA直径7米的擂台,将见证中国传统武术在现代职业体育的运作模式下诞生的首个冠军!

    等了好久终於等到今天,梦了好久终於把梦实现!对于即将决战WMA总决赛的虎狼之师,梦越近,情越切(怯)!
  9月5日,黄山市体育馆,WMA直径7米的擂台,将见证中国传统武术在现代职业体育的运作模式下诞生的首个冠军!
  东邪西毒,谁人究竟是大英雄?猛冲猛打,怒放生命的陕西红狼再战一路凯歌,欲呼啸登顶的青岛响虎,是旧恨添新仇,还是扬眉雪前耻?三大悬念抢先看!
  悬念一,“穿裆彪”还能独步江湖吗?
  后空翻、仰天啸,保持全胜! 穿裆靠、蹬一根,一车十子寒!青岛响虎的袁彪是WMA目前人气最高的运动员。在积分赛与红狼关键一役中,他就是凭借“杀手锏”——穿裆靠在最后时刻绝杀对手,从而在江湖上享有“穿裆彪”的威名。
  在世界体操技术的发展长河中,男女竞技体操各个项目上所创造的难新动作层出不穷,就像“李小鹏跳”—— 踺子后手翻转体180度直体前空翻转体900度,让几代中国人津津乐道,从某种意义上说,“穿裆彪”的名号不仅是个人成就的开始,更是WMA搏击艺术初现端倪的象征。
  场上场下都是领袖,“穿裆彪”能否在总决赛中再展神威,或许是青岛响虎是否能傲视群雄的缩影。
  但陕西红狼的群狼岂会坐失时机,人生难得几回搏,此时不拼更待何时?!更重要的是野狼还有嗜血的冷酷,研究好对手,一击获胜也在情理之中。
  “穿裆彪”就像中国象棋中的“车”,威力最大。“一车十子寒”,每个人都避之不及,每个人又很想和他一战而为自己正名。
  悬念二,谁才是“世界上最灵活的胖子”?
  目前WMA有三位全胜将军,尽在总决赛对决的虎狼阵中。响虎袁彪6战皆胜自不待说,响虎的孙浩和红狼的巴图吉雅更是看点颇多。

  同是183cm,同是110kg+,同是6连胜!火星撞地球,能不好看吗?响虎孙浩的目标是总冠军加七连胜  巴图是决赛假想敌!“如果能碰到巴图,我要终结他的连胜!”孙浩认为巴图吉雅的力量和体能都有可能胜过自己,但自己脚步更灵活,也擅长分配体力,更有优势!
  而对于决赛,巴图吉雅表示,不仅红狼要夺冠,自己也要继续保持不败,“到时候只有一个7连胜的选手,那个人就是我。” 红狼的张教练对弟子的战术素养和应变能力更是赞不绝口:“最重要的是,巴图很聪明,临场应变很好,并且能够坚决贯彻战术。”
  当然,这场期待中的“世界上最灵活的胖子”之争还有赖于双方排兵布阵的谋虑,得之,幸然;不得,欣然!毕竟,胖子对小个,或许又将上演以小搏大的好戏。
   悬念三,还能战至最后一刻才见分晓吗?
  竞技运动的最大魅力就在于不可预测性,运动员的心理暗示,士气的此消彼长,甚至临场的发挥都有可能打乱赛前的部署。
  根据WMA的竞赛规则,积分赛阶段,两支俱乐部要打满5局;而进入半决赛,采取的是5局3胜制。两场半决赛响虎和红狼都是3比0干净利落地拿下对手,让观众大呼过瘾的同事也意犹未尽,所以王者对决更多了一份期待!
  其实,早在第二轮,虎狼聚首就杀得难解难分,当时双方在前四局战成2比2,第五局前两回合也不分高下,直到最后响虎才惊险获胜。
  如今,“百兽之王”不是这么好当的了!运动员熟了,技法熟了,是不变应万变,还是拿出最后一张王牌?谋略、胆量、运气等X因素,都将决定比赛走向!
  如果说,初次看到“穿裆靠”是一种技惊四座的欣喜,那么,在严密的攻防转换中看到娴熟的“穿裆靠”则更多是一种艺术欣赏。
  如果说,初次交手能打得难舍难分是种惊艳,那么WMA总决赛再会宛若初次见面,战满五局,那观众不仅是心向往之,更会击节叫好!
  WMA的成功之道是什么?技法,技法,还是技法!WMA总决赛,期待激烈,更要精彩!

责编:孙雁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