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战报:响虎3-0云飞晋级决赛 得分王袁彪再飙最高分

CCTV.com  2009年08月29日 15:5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8月29日,首届WMA中国武术职业联赛进入半决赛的争夺。首场半决赛由青岛响虎俱乐部对阵河北云飞俱乐部。结果,实力强大的青岛响虎在五局三胜制的比赛中以3-0完胜河北云飞,晋级决赛。他们将与第二场半决赛陕西红狼和广州永侠之间的胜者争夺冠军。响虎队中的联赛得分王袁彪再次打出19分的单局最高得分,并以16分的优势提前获胜。

    积分赛阶段,青岛响虎五战全胜高居积分榜首,而云飞俱乐部在经历了赛季初的低迷之后后程发力,搭上了四强末班车。双方曾在首轮有过一次交手,当时响虎以4-1大胜云飞,队中大将韩开湖和袁彪还双双打出了19分的WMA单局最高得分。

    半决赛采取五局三胜制。并且选手对阵情况也和积分赛不同,由两家俱乐部自行决定出场选手及顺序,然后由裁判长揭晓具体对阵形势。两场半决赛的胜者进入决赛争夺冠军,负方将进行三、四名决赛。

    (青岛响虎VS河北云飞)

    第一局:孙浩VS张震

    孙浩自称“世界上最灵活的胖子”,前五轮未尝败绩,是本次联赛保持全胜的三大高手之一。虽然体型庞大,不过孙浩的步法的确名不虚传,在第五轮和永侠队长朱永龙的比赛中他的移动竟完全不落下风。而张震在之前的比赛中同样表现不俗,战绩为3胜2负,首轮和响虎大将李伟的比赛中,他在占据优势的情况下六犯离场,遗憾败北。这一次他是主动请缨担任先锋。

    头阵非常重要,尤其是在五局三胜制的情况下,谁取得开门红谁就将占据先机。第1回合,双方开局的进攻都非常凶猛,不过均因技法不明显未能得分。孙浩的脚力很重,先是一脚左右分脚拿下1分,随后抓住机会再次祭出左右分脚将对手踢下擂,得到3分!首回合,孙浩以4-0领先。

    接下来两个回合的比赛逐渐失去悬念,张震在战术上并不明确,几次尝试近身摔法但均未成功,而打开了的孙浩还尝试了野马分鬃,试图用力量生吃对手。最终,孙浩以13-2战胜张震,为响虎取得开门红,并且延续了个人的不败纪录。

    第二局:牟宁VS郭权

    本局比赛是今日一大看点。作为实力军团响虎的队长,牟宁竟以秘密武器的身份首次亮相。之前的比赛中他一直被俱乐部雪藏,直到半决赛才宝剑出鞘。不过他的处子秀对手是个硬茬,第二轮惊艳亮相的郭权近来进步神速,擅长腿法的他作风硬朗,战术明确,并且善于抓住战机,且擅使穿裆靠。

    第1回合,牟宁的开场亮相颇有大将之风,并且用蹬一根打破僵局,先下1分。由于对手是首次登场,郭权在开局阶段以试探为主,一有近身机会就使用提手上势但没有成功。第1回合进入倒计时阶段,牟宁干净利落的使出了转脚摆莲并击倒对手,拿下2分,以4-0领先。

    第2回合,逐渐适应对手风格的郭权以蹬一根拿下个人第1分,不过他在比分上已经以1-6落后。次回合只剩下10秒,郭权勉强使用穿裆靠,并摔倒对手拿下2分!第2回合,牟宁以6-4领先。

    第3回合,牟宁使用了蹬一根、单鞭和如封似闭的连技将对手击下擂,不过因技法不明显未能得分。郭权因拉拽对手衣服收到第3次劝告,得到1张黄牌。比赛只剩下1分钟, 牟宁守住了领先优势,以7-5拿下了处子秀。响虎俱乐部只需要再拿1分,就能获得全场比赛的胜利。

    第三局:袁彪VS王帅

    本局比赛也是全场焦点之战,引领起“穿裆靠”风潮的袁彪遭遇上轮比赛中使出5次穿裆靠的王帅。每个人都想知道,到底是联赛“得分王”袁彪技高一筹,还是王帅更加了得?

    第1回合,王帅左右分脚先下1分,不过袁彪随即回敬左右分脚扳平比分。袁彪今天显得比较兴奋,而王帅的表现也十分沉稳。虽然手指有伤,但是王帅无惧用掩手肱拳攻击对手。首回合剩下50秒,袁彪反超比分。伤势显然还是影响到了王帅,他的出拳有些犹豫。首回合,袁彪以2-1领先。

    虽然比分落后,但是有伤在身的王帅在首回合表现不错。第2回合开局,王帅率先拿下1分。而袁彪施展连技,先是蹬一根,然后掩手肱拳,拿下2分。随着比赛的进行,袁彪逐渐占据上风,他的移动和反应速度十分出色。由于对手的重心低,移动也不错,因此袁彪并没有什么机会使用穿裆靠,不过他的腿法帮助他频频得分,以10-3领先。

    第3回合,袁彪解开搭手,迅速施展蹬一根拿下1分,先发制人。紧接着,急于拿分的王帅连续击中对手禁击部位,被警告两次,收到4张黄牌,以3-17落后,只差1分就要被提前“KO”。袁彪随后不失时机的用两记快速的左右分脚拿下2分,以19-3领先。这样,根据WMA赛制,袁彪就以超过15分的领先优势提前战胜对手。

    值得一提的是,在首轮对阵云飞的比赛中,袁彪就打出了单局19分的WMA联赛最高得分。而16分的分差也是首届WMA联赛开赛以来单局分差最大的比赛。

    最终,青岛响虎就凭借前三位先发大将的出色发挥,以3-0零封对手,成功晋级决赛。青岛响虎将于9月5日与第二场半决赛陕西红狼和广州永侠之间的胜者争夺冠军,河北云飞将于9月3日与负方争夺第三名。

责编:李晶晶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