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第四轮综述:Derby只是序幕,Win or go home上演好局

 

CCTV.com  2009年08月22日 10:5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WMA第四轮迎来首赛季的德比大战:青岛响虎对阵山东兴武堂广东搏牛挑战广州永侠,结果没有太多悬念,分别排名积分榜前两位的响虎和永侠顺利拿下对手,但比赛的意义更加值得期待和品位。
  本轮另一场比赛陕西红狼32战胜河北云飞,四战过后,红狼积10分暂列第三,由于分别以23惜败给暂时排名前两位的响虎和永侠,最后一场想冲进前两名基本无望,从而在积分榜上稳坐第三。而身后的云飞和搏牛同积9分,最后一场他们又回到同一起跑线,823日的对决是一场真正的“Win or go home”的战役。

 


  Derby(德比大战)只是序幕
  德比(Derby)来源于英国的德比郡,因为当地盛产良马,在欧洲各大赛马场,一度都是德比郡的良马在互相竞争,德比战由此成了同城或同地域对手之间竞争的代名词。
  齐鲁大地,武风盛行,古时就以梁山好汉闻名,如今WMA六大俱乐部中就有两家来自山东。开赛之前,这场德比大战就被圈内外众多名家看好。
  山东兴武堂是最早加入WMA的俱乐部,训练刻苦、纪律严明、作风顽强,在揭幕战意外折损三员大将的情况下,替补队员打得不屈不挠,明星队员衣丰春更是以连续技法进攻而闪耀。青岛响虎是本届比赛的夺冠大热门,更重要的是不管是先发五虎还是替补队员,对裁判、对手、观众都非常尊重,表现出来的素质是几轮比赛中的典范,体现了中国传统武术的美德。
  本场响虎队中的明星选手袁彪继续保持不败,新人卞保保以1分优势险胜兴武堂名将衣丰春,终结了对手的两连胜,这样青岛响虎就以4-1战胜兴武堂,赢得了这场德比大战。在积分榜上以14分继续领跑。
  南粤广东也是武术之乡,广东搏牛和广州永侠两大俱乐部率先加入WMA,本轮对决也非常吸引当地武术迷的眼球。结果,永侠在队长朱永龙的带领下以3-2力克搏牛,赢得这场广东德比大战。在积分榜上,永侠以13分紧紧追赶响虎,而搏牛也抢分成功,与河北云飞同积9分,两队将在最后一轮为半决赛席位而战。
  抛开比赛的胜负,这两场德比大战有更深远的意义。山东和广东是中国有名的武术大省,所以要求加入WMA的俱乐部众多而且后继很踊跃,但联盟考虑到资源分配,暂时只接纳了两家。到下赛季,加盟WMA的俱乐部将遍布全国,更多意味着竞争更加激烈,那时再看德比大战就会发现,将火药味更浓,故事更多,搅动地域更多资源和注意力。
  欧洲五大联赛中的德比战比比皆是,意甲有米兰德比战罗马德比战,英超有伦敦德比战,德甲有慕尼黑德比战”……由于融入了特殊的历史、文化背景,球队间争夺经营领地和球市资源,球迷之间爱憎分明,甚至水火不容,德比战的激烈和精彩程度往往超出一般比赛。
  可以预见,WMA中国武术职业联赛的德比大战真正火爆之时,就是中国传统武术走向春天、迈向世界之日。

 


  Win or go home——期待成熟的竞技文化
  “win or go home”这句宣传语每年都会出现在NBA总决赛上——“要么赢,要么卷起铺盖回家。一般是在决胜局的时候出现,有激励向前的意思。这是西方竞技文化中非常重要的一点:场上剑拔弩张,场下心服口服,强调公平竞争,更激励勇于取胜。
  目前响虎积14分排名榜首,广州永侠积13分屈居第二,两家俱乐部基本锁定四强,而陕西红狼积10分领先云飞和搏牛1分。考虑到红狼将在最后一轮对阵损兵折将的兴武堂,晋级四强问题不大。这样,云飞和搏牛将为最后一张四强门票火拼
  中国传统武术高手过招讲究点到为止,但真正的擂台实战则要求擂台上敢打敢拼!WMA是要继承、传承和发展中国武术所具有的千变万化的搏击技巧与技法,更要担负起中国传统武术的武德与礼仪的传播,
  所以,真正好看的“win or go home”的比赛是云飞和搏牛在场上顽强拼搏,打出技法,同时不忘中国传统武德。
  中国传统武术融入现代元素,把最好的产品打入国际市场,希望由此战始!真正的搏击艺术往往是在背水一战的情况下产生,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编:张雪莹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