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山东媒体关注“齐鲁德比”

 

CCTV.com  2009年08月19日 15:4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内容速览]  8月19日,WMA中国武术职业联赛团体赛第四轮将继续展开。本场比赛对阵的双方为青岛响虎与山东兴武堂,这场“齐鲁德比”无疑吸引众多武术迷的山东媒体的关注。

       8月19日,WMA中国武术职业联赛团体赛第四轮将继续展开。本场比赛对阵的双方为青岛响虎与山东兴武堂,这场“齐鲁德比”无疑吸引众多武术迷的山东媒体的关注。作为山东半岛最有影响力的报纸,安家在青岛的半岛都市报一直持续报道WMA,特别是山东的两家俱乐部。这次的夺冠热门——青岛响虎俱乐部对阵山东兴武堂,可以算是一场山东德比,半岛都市报在第一时间做出了前瞻:
  对于青岛响虎来说,本场比赛取胜难度并不大。自从武术联赛开打以来,他们已经以三连胜的战绩稳居积分榜首位,队员的状态与士气正佳。
  “兄弟”拳台一较高下
  山东兴武堂是最早加入WMA的俱乐部,队员们训练刻苦、纪律严明、作风顽强,在武术联赛揭幕战中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当时,兴武堂意外折损三员大将,但他们坚持完成了比赛,而在后两轮的比赛中,几名替补队员同样打得很精彩。
  兴武堂的明星队员是衣丰春,这名身材不高的小伙以连续进攻技法获得了对手的尊敬。在首轮对阵中三名主力队员受伤无法参赛后,衣丰春担当起了队伍的领袖,在比赛中发挥出色。三轮过后,兴武堂还未尝胜绩。虽然战绩不佳,但小伙子们的表现依然值得期待。本轮对阵青岛响虎,在实力对比上,兴武堂处于下风,但相信顽强的他们依然会为观众呈现精彩的比赛。
  青岛响虎是武术联赛的夺冠大热门,目前以三战全胜、积10分的战绩稳居积分榜首。本轮对阵“老大哥”山东兴武堂,在对手缺兵少将的情况下,取胜的可能性很大,观众期待的是,响虎的小伙子们能够在本场比赛奉献更为精彩的技法。
  明星帅哥“对对碰”
  俊朗帅气的外形、丰富漂亮的技法,这些使得青岛响虎成为武术联赛开打以来最受关注的队伍。“先发五虎”个个不凡,“祥云虎”李伟、“洋意虎”袁彪、“剑齿虎”韩开湖、
  “震山虎”孙浩、“霹雳虎”赵洋,他们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素质成为其他队员的典范,也体现了中国传统武术的精髓。
  虽说本轮与兴武堂的“齐鲁德比”,响虎取胜的难度不大。但在赛前,队员们还是谦虚谨慎。在采访中,本轮替补赵洋出场的卞保保就表示,自己是第一次登上武术联赛的舞台,除了尽全力争胜外,也要向对手学习。而帅哥韩开湖,早已成为整个武术联赛的明星队员。上轮比赛,此前取得两连胜的韩开湖遭遇“滑铁卢”,被名不见经传的广东搏牛选手梁志强击败。赛后他也承认,心态问题是输掉比赛的关键。本场比赛,韩开湖的对手所军涛是第一次登上武术联赛的擂台,外形同样俊朗的所军涛在赛前已经向韩开湖下了“战书”,“研究过韩开湖上一场落败的录像,觉得状态比前面差很多,我早就盼着上场了,终于等到了机会。”而韩开湖则表示,自己会吸取上轮比赛的教训,把本场比赛打好。

责编:孙雁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