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半程“得分王”袁彪:3连胜不是终点

CCTV.com  2009年08月18日 16:2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3连胜,袁彪继续保持不败的记录。随着WMA联赛的进行,对手们的状态越来越好,并且不断加强对他的研究防守,但是这位青岛响虎的人气明星却一场比一场打得好,技法越用越娴熟。

  “没问题,遇强则强么。”“洋意虎”袁彪轻松自若,恰如他在WMA的擂台上那样,气定神闲中剑拔弩张。

  延伸阅读:钢琴曲,武术梦——袁彪的快乐人生

  进攻利剑,荣登半程“得分王”

  首场比赛对阵河北云飞,首次亮相WMA擂台的袁彪便技惊四座,打出了WMA开赛以来最高单局得分“19分”,这一纪录至今仍未能被打破。谈起处子秀,袁彪表示,第一场就是想把自己的风格打出来,让大家认识自己,“这一场非胜不可!”

  在那场比赛中,除了出色的进攻得分能力,袁彪还让人记住了他的“穿裆靠”。随后的两场比赛,状态稳定的袁彪分别豪取11分和17分战胜对手,并且多次成功使用穿裆靠,引领起一股“穿裆靠”风潮,俨然本届WMA联赛的明星选手。

  积分赛过半,袁彪个人独得47分,成为WMA联赛名副其实的半程“得分王”。

  “大心脏”专为大场面

  江湖中有句笑话:“拔剑时,有时会有剑气,有时会拔不出来……”即使强如袁彪,有时候也会碰到使不出招法的时候。

  WMA第三轮第三场,袁彪遭遇以进攻闻名的搏牛猛将宋春胜。首回合,宋春胜出色的防守让袁彪很被动,几次尝试穿裆靠,都被对手轻松闪过,比分也处于落后。其中有一次,袁彪施展穿裆靠未果,反被宋春胜用提手上势摔倒。胜负的天平一度向后者倾斜。

  看到心目中的明星选手如此被动,现场部分观众都急了,齐声高喊:“袁彪加油!”

  尽管形势不利,但是自称有一颗“大心脏”的袁彪并未乱了方寸。“当时我真的不慌,那一次只是我自己疏忽了。”袁彪轻描淡写的表示,“随后我还是按照自己的方式来打,有机会我还会尝试(穿裆靠)。”

  如果说首回合的袁彪是那把拔不出来的剑,那么在决一胜负的时刻,这柄剑带着无比强大的剑气出鞘了。接下来的两个回合,火力全开的袁彪3次祭出穿裆靠,彻底击溃对手。17-10,袁彪以华丽的表现继续奏凯,并帮助响虎最终拿下这场事关积分榜头名的关键之战。

  实力过硬,“3连胜不是终点”

  连续打了三场比赛,袁彪坦言有些累了。不过在有关胜负的话题上,他的语气坚定的甚至有些决绝:“绝对没问题,3连胜不是终点,我的目标是全胜。”

  对于之前的比赛,袁彪直言都不算困难,唯一让他感到一丝压力的,是在第二场对红狼董亮,这是全场的最后一局比赛,前四局双方战成平手。“上场前确实有些压力,毕竟这是决胜局。但是一跳上擂台,什么压力都抛到脑后了。”

  前两个回合,双方战成平手,最后一个回合,袁彪祭出杀招穿裆靠完成制胜一击,帮助响虎力克红狼。

  “即使是在比分落后的时候我也不会紧张,我相信自己的实力,相信自己能扳回来。”正是无比强大的自信,让袁彪不管在什么情况下都能保持镇定。即使现在他已经成了“众矢之的”,他也毫不担心:“我们的联赛越来越成熟了,选手们对技法的掌握也越来越好,因此接下来肯定会有很多硬仗,不过我早就有所准备。”

  最擅长不只穿裆靠,“衣丰春碰我没戏”

  袁彪透露,虽然自己并不担心对手们都在研究如何破解穿裆靠,但是他已经在练习其他招数。更让人吃惊的是,他最擅长的竟然不是让他名声大振的穿裆靠。“经常使用这一招完全是因为比赛形势和对手的实际表现,既然有合适的机会能打出这一招,我当然会用它。不过,我最擅长的并不仅仅是穿裆靠。”至于还有哪几招,袁彪有些“神秘”:“比赛时见分晓”。

  此前的比赛中,袁彪还没遇到过大级别选手,不过他自信的表示,即使是对巴图吉雅、吴正凯这样的选手,他也有信心获胜。“体重大小真的无所谓,主要是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在对大级别选手的时候,只要会抓时机,照样可以使出穿裆靠。”

  还记得第一场比赛前的抽签仪式上,袁彪在自己的手上写了一个“王”字,“我们是百兽之王么。”目前,响虎在积分榜上领跑群雄。下一场,他们将对阵山东兴武堂,袁彪有可能会和兴武堂名将衣丰春相遇。衣丰春目前个人总得分37分,并且在第二轮中,他还打出了“15-0”的骇人比分,成为WMA史上首位以15分的优势提前获得比赛胜利的选手。

  不过,对于这样的强敌,袁彪依然充满自信:“碰到我,衣丰春没戏。”

  一般来说,要具备出色的技法、稳定的心理、饱满的自信心、充沛的体能、灵活的头脑,才能成为一名真正的职业选手,通过袁彪在前三场的表现,我们发现他已经具备了这些条件。8月19日,青岛响虎和山东兴武堂将展开第四轮的较量。谁来阻止袁彪!?

责编:李晶晶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