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WMA团体赛第三轮第二场:永侠胜红狼领跑积分榜

CCTV.com  2009年08月15日 18:1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8月15日下午,首届WMA中国武术职业联赛团体赛展开了第三轮第二场的较量。结果,广州永侠俱乐部凭借“福将”郑辉在决胜局10-9险胜布和吉雅的表现,以3-2惊险拿下红狼。

    此战过后,广州永侠积10分超过少赛一场的青岛响虎,独占榜首。陕西红狼积7分,因小分劣势仍排名第四。

    本场比赛中,两家俱乐部均有新人亮相,红狼的刘飞和永侠的闫西牛分别替换各自队友布和巴雅尔和吴立汉,完成了WMA职业生涯处子秀。

    首局比赛,由刘飞对阵永侠队长朱永龙。前两轮的比赛中,朱永龙两战全胜,强大的进攻能力是他的取胜之匙。不过在这两场比赛中,朱永龙赢得并不轻松,揭幕战以5-4险胜兴武堂王亮,如果不是对手的两张黄牌白白送分,结果尚未可知;次战云飞替补孔重喃,也仅以9-7胜出。

    本局比赛,朱永龙一改此前重攻轻守的表现,不仅保持着持续强势的攻击势头,而且在防守上也没有给缺乏经验的刘飞什么机会。第1回合,朱永龙开场后就运用单鞭、上步七星、左右分脚等技法连续有效击中,不到1分钟就拿下6分。首回合,永侠队长以7-1奠定巨大的领先优势。

    此后的比赛中,刘飞几次尝试野马分鬃和提手上势等技法,但是朱永龙的脚步移动很出色,一一闪过,并且在防守反击中打出了搂膝拗步等技法。最终,朱永龙以18-6大胜。

    第二局比赛,由“魔人布欧”巴图吉雅(红狼)对阵张彦飞(永侠)。这又是一场“小大之战”。两位选手在之前的比赛中保持不败,巴图吉雅连续“以大胜小”,而张彦飞则在两场比赛中都“四两拨千斤”。

    巴图吉雅以摔法著称,由于遇到的对手普遍身材较小,因此近身摔法难得施展,不过他的掌法和腿法同样犀利,连战连捷。而张彦飞虽然在揭幕战因对手受伤退赛幸运获胜,但随后他就在对云飞1米90的大个子吴书海的比赛中打出经典一战,以10-1大胜。

    首回合,巴图吉雅开场后就用六封四闭将对手击下擂台,得到3分。张彦飞回敬单鞭拿下1分。不过进攻积极的巴图吉雅随后踢中对手禁击部位,直接被判警告,收到两张黄牌,张彦飞扳平比分。紧接着,力量优势明显的巴图吉雅再次将对手击下擂台,以6-3再度领先。

    第2回合,张彦飞尝试穿裆靠未能成功。双方进入僵持阶段,巴图吉雅继续以6-3领先结束次回合。

    第3回合,张彦飞几乎成功使出穿裆靠,但是“魔人布欧”纹丝不动!巴图吉雅随后左右分脚将对手击下擂台,再得3分,不过紧接着他又击中对手禁击部位被判警告,再收两张黄牌!此时,巴图吉雅已经身背五张黄牌!只差一张就要被罚下场。关键时刻,巴图吉雅成功守到最后,以9-7险胜。

    第三局比赛,由董亮(红狼)对阵永侠新兵闫西牛。被给予厚望的董亮在前两场比赛中连吃败仗,不过在第二场对响虎名将袁彪的比赛中,红狼帅哥已经打出了水平,也收获了自信。本场比赛他秉持“事不过三”的精神,顶住了对手在最后阶段的反扑,以11-7拿到WMA职业生涯首胜!

    第四局比赛,红狼队长徐安庆对阵永侠的内蒙猛将苏勒得。苏勒得在上一场意外的被云飞第四替补郭权击败,这一次卷土重来,苏勒得一改慢热的毛病,开场就积极投入进攻。但是昨天还感冒发烧的徐安庆攻守更加平衡,首回合反而以7-2领先。

    不过在随后的比赛中,徐安庆的体能下降很快,愈战愈勇的苏勒得在比赛进入倒计时阶段,以一招蹬一根将对手击下擂台,拿下3分,最终以13-9逆转取胜。

    最后一局成为本场比赛的决胜局,由布和吉雅(红狼)挑战永侠“福将”郑辉。90后小将郑辉前两轮为永侠全取两分,实力不俗。而布和吉雅则在上一轮对红狼的比赛中与对手战平的情况下仅以一张黄牌惜败。

    本局比赛,郑辉开场后就掌握了主动权,连续用左右分脚、上步七星等腿法实现有效击中,并且一度使用提手上势的近身技法摔倒对手拿分。不过布和吉雅的反击十分有效,在第3回合进入倒计时阶段将比分扳至8-9!但郑辉守住了最后几秒,以10-9险胜!

    最终,广州永侠以3-2险胜陕西红狼,拿下了这场冠军级对话。

责编:陈丽丽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