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人物:衣丰春的“壁虎漫步”

 

CCTV.com  2009年08月14日 09:3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内容速览]  在第一轮以1分惜败给对手后,衣丰春在第二轮用“15比0”KO对手,成为WMA历史上首位以15分的巨大优势提前获胜的选手,也让他成为目前WMA最炙手可热的选手。

  

 

    “我是壁虎等待蚊子……说什么叫壁虎漫步,是我创造独门舞步……”当音乐响起,衣丰春在座位上和着节奏摇摆起来,这是昨天(8月12日)在山东兴武堂和河北云飞抽签仪式前的一幕。
  “小衣,以前是不是经常去DISCO?”
  “哈哈,年轻人都爱音乐,有机会就喜欢和人飙舞。”衣丰春张着大大的嘴回答。
  在第一轮以1分惜败给对手后,衣丰春在第二轮用“15比0”KO对手,成为WMA历史上首位以15分的巨大优势提前获胜的选手,也让他成为目前WMA最炙手可热的选手。
  “衣丰春,据说第二轮结束后,全国有很多女孩子崇拜你!”抽签仪式上主持人问他。
  “还好!还好!”在仪式上他的回答有些腼腆,一到场下他又和队员们“打”成一片。穿着西服时他更来劲,一听到音乐就又踩着步点跳起来。
  8月13日晚19:20,离比赛开始还有10分钟,山东兴武堂休息室里,衣丰春一边接听手机一边嘻嘻哈哈,“我以前教练打来的电话,他肯定没想到自己最顽劣的徒弟能在中央电视台的擂台上打得精彩。”说完后,他朝记者得意地眨了眨眼睛。
  19:25,兴武堂第一位上场队员已去检录,第三位上场的衣丰春突然安静下来:坐在软垫上,穿好战袍,把脱下的运动装整齐地叠好,摘下项链轻吻一下,忽地一跃而起把一张 “创可贴”粘天花板上……这一切看似不经意的举动就像足球场上的门将,在比赛前将白毛巾习惯性地挂在网兜上。
    19:55,兴武堂的第两位选手败局已定,坐在运动员出口的衣丰春面无表情。“当……”上场鼓点响起,他开怀一笑,轻轻松松、晃晃荡荡站起来准备出场。“咚、咚……”间隙是美女拉拉队在擂台上的劲舞,“叭,叭,叭……”0比2俱乐部落后,教练员紧张,衣丰春却用几个漂亮的街舞滑步“秀”起来,“跳得真不赖!”工作人员都连连称赞。
  没有悬念!第二回合已经10比3领先,上步压肘、左右分脚、单鞭……衣丰春又熟练地运用了WMA的技法,“快打旋风”连技进攻已成为“衣式进攻”!第三回合,他没有了上一轮的兴奋,而是用自己的技法节奏牢牢控制着场面。
  上一轮比赛结束,衣丰春用“后空翻”证明了技法的魅力,诠释了“进攻是最好的防守”。这一轮,他依旧没让人失望,“翻腾下擂”显然从容许多,就像他在新闻发布会上所说的那样,我已经找到了自己的独门技法,在擂台上我的“武”步最精彩。

 

责编:孙雁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