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WMA第二代从娃娃抓起 小朋友“哼哈”模仿30招

 

CCTV.com  2009年08月14日 09:2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内容速览]  8月13日傍晚,美丽的黄山下起了瓢泼大雨,在电闪雷鸣的天气下,WMA中国武术职业联赛团体赛第三轮首场河北云飞对阵山东兴武堂的比赛在黄山市体育馆火热开打了。

  

 

    8月13日傍晚,美丽的黄山下起了瓢泼大雨,在电闪雷鸣的天气下,WMA中国武术职业联赛团体赛第三轮首场河北云飞对阵山东兴武堂的比赛在黄山市体育馆火热开打了。虽然大雨中点点狂风迎面扑来,但一点也没有消退人们来看比赛的热情。场内观众更是热情洋溢,一张张清新、微笑的、年轻的面孔映入眼帘,一家三口一起、同伙结伴一起、爷孙儿一起,可以说是异常热闹。
  随着赛前场馆内传出的阵阵激情音乐,一个年轻的母亲抱着自己的孩子,匆匆往入口处赶,在旁的父亲紧跟着给她们娘俩撑着雨伞,虽然父亲的一半衣服已被大雨淋湿,但依然神情激动:“今天主要是带着我家小宝贝来看WMA,因为孩子特别喜欢武打片,所以带他来看,主要是让他看看什么是真正的武术!”
  “国运兴、体育兴、武术兴”。WMA中国武术职业联赛正在深入黄山市民心,很多小朋友都表示比赛打得很激烈,虽然看不太懂。在第三局的比赛中,有的小朋友边“哼哈”边模仿学习场上选手使用的招式“单鞭”。有个名叫小雨的小朋友说:“我喜欢武术,喜欢看黄飞鸿,我最想练形意拳、铁线拳、还有李小龙的咏春拳!”问起他有没有喜欢的队,他说:“我喜欢陕西红狼队,因为外婆是陕西人,不过响虎也很棒!我最喜欢!”另外一个小朋友也不甘示弱,“武术可以陶冶一个人的情操!我喜欢太极!”在这些活泼可爱的小朋友面前,
家长们表示:“只要孩子有兴趣,就一定会培养,不会阻止的!当然要从现在开始,要从小抓起。”
  武术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它不仅可健身强体、修心养性;而且不需要太大的场地和贵重的器材。一个人从小学会几套武术可以终生受益。从这些可爱孩子们的口中,我们看到中国武术的明天一片灿烂。

责编:孙雁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