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赛后新闻发布会:队员受伤引发选材思考

 

CCTV.com  2009年08月07日 12:0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内容速览]  请山东兴武堂董事长初勇和广东搏牛董事长李尚贤点评比赛。

    请山东兴武堂董事长初勇和广东搏牛董事长李尚贤点评比赛。


    李尚贤:比赛跟我预期的一样。还没有比赛之前,有人问我这场会有什么结果,我说双方不多,如果我们发挥得好,大概3-2,如果对方发挥得好,他们3-2胜。这一轮双方队员招法意识上特别强,尽管招法还不是很多,使用的过程还不是十分准确,但双方都是想方设法去用好招数。我对兴武堂特别佩服,因为上一场由于种种原因,他们输了,在这种比较沉闷的气氛下,他们能够调整好,组织好,而且今天非常顽强,对比赛过程中上下同心,我觉得很好。我对我的教练陈三虎说,我们跟兴武堂所要学的,就是胜不骄败不馁,想方设法用尽聪明才智和队员的技术,打好每一场比赛。


    初勇:首先感谢李总的赞扬。很遗憾,5局我都没看到,因为我一直在休息室。我看到第一局比分15-0,我认为搏牛也是训练有素的队伍,他们的队员都是长年练武术、习练太极拳,出现这种比分我认为不正常,原因可能是搏牛的运动员第一个出场,心理比较紧张。这种情况在我们运动员身上也有发生。


    单纯从成绩而言,我能接受,我很欣慰。李总是行家,能看到我们俱乐部之前遇到的问题。我没看比赛,一直和我的运动员在一起,是为了调整他们状态,给他们心理暗示,我们荣辱与共,不离不弃,鼓励他们的精神面貌和战斗意志。总分2-3,比赛小分有大的差距(27-20),有被剃光头的,有体重差距比较大的。我认为单纯从比分上看,比分不能代表运动员的整体水平,有可能遇到某种对手得分就多,遇到另一种对手就发挥不出来,有很多偶然因素在里面。我认为搏牛从李总本人,到教练组和队员素质和整体风貌,在俱乐部中属于上乘。能有这种对手是我的荣幸。

    比赛中任国彤好像受伤了?而且他年龄偏大,那俱乐部在运动员选材上作何考量?


    初勇:任国彤应该不是伤筋动骨,只是体力透支,赛后会做检查。运动员选材,是我们所有俱乐部面临的共同问题。从任国彤的情况,年龄有点偏大,没有比赛经验,尽管长年武术训练,定步推手功力不错,但WMA技术打法区别于以往的比赛。年龄和技法、经验都是我们选材面临的问题。对于运动员,要综合地考核,要适合WMA的规则和技法,要有综合素质。WMA的核心最终是格斗、肉搏,跟其他比赛区别在于规则,玩什么游戏就要守什么规则。选择运动员,会根据格斗术的基本选材要求和WMA的特性,来着重考虑。
李总,本场五局比赛中,您印象最深的是哪一局?您觉得自己的选手哪一个最令您满意?


    李尚贤:我对第一局印象最深刻。我们俱乐部搞武术,首先要体现永不言败的尚武精神。兴武堂在第一场有那么大失误,但这次能这么快振作起来,而且充分展示了技法运用。教练组做出了很多研究与调整,兴武堂选手技法熟练,体能很好。我们的王武强本来综合能力不错,但在这一局里没得一分。第一局是整场比赛中打得最好的一局。我对最后一局印象也很好,也看出来对方的队员能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能以静制动。我们的选手体重跟对方差距很大,他战术错误,他一直有把大块头摔倒的愿望,这种策略是天大错误。


    我最高兴的是薛志强的表现,因为他刚好够年龄打WMA的比赛,这是他人生第二场擂台实战,但他很顽强,而且总结了上一场比赛的经验,打的时候想方设法运用技法,左右分脚、上步七星都拼命再用,得了9分,我对志强这场最满意。还有春胜,打比赛经验不错,心理状态特好,但他对自己的战术运用也不好。


请二位主裁对整场比赛进行点评


    肖勤:从主裁的角度,我感觉到今天的比赛,跟第一轮相比,判罚次数明显减少了。说明我们运动员,知道怎么打了。不过技术上还有点单调,单鞭、腿法打得很好,但我们技法有30招之多,还有很多摔法,可以大胆地打。有时候双方在战术上不够明确,防守反击和主动进攻意识不强,互击的情况比较多。技法的交叉使用,也非常重要,掌拳腿应该交叉使用,要发挥自己的特长。


    苗永治:双方运动员经过这段时间的比赛,意识不断地提高,使用技法的意识明显。运动员对联赛的规则不断学习,今天的比赛场裁判罚几乎没有。教练员的引导和运动员学习都很好,很可喜。运动员敢于使招,第一局红方打得不错,招数比较规范。第五局,梁小三不怕大个自,敢于用招。俱乐部除运动员以外,教练员的指导也很有效。运动员还应该加强体力和体能来保证技术。

责编:李晶晶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