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点评:英雄惜英雄 本场无输家

 

CCTV.com  2009年08月07日 11:4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内容速览]  运动员在擂台上打得激烈胶着,董事长在新闻发布会上惺惺相惜,李尚贤和初勇这两位“特立独行”的董事长赛后给与了对方更多的欣赏和赞许。

  

 

    运动员在擂台上打得激烈胶着,董事长在新闻发布会上惺惺相惜,李尚贤和初勇这两位“特立独行”的董事长赛后给与了对方更多的欣赏和赞许。


  “我对兴武堂特别佩服!上一场他们输了,还损了三员大将,在这种不利条件下,今天他们上下同心,打得非常顽强!体现了永不言败的尚武精神!”这是李尚贤赛后点评的开场白。


  “李总是行家,能看到我们俱乐部之前遇到的问题。搏牛从董事长到教练组和队员的素质和整体风貌在六家俱乐部都属于上乘,能有这种对手是我的荣幸!”比赛时一直在运动员休息室为队员加油的初勇认为,真正的对手是能激发自身的力量。


  正如本场主裁苗永志所说:“第二轮第一场比赛双方运动员敢于使用技法,水平不断提高,充分说明教练员对联赛规则更加理解,打技法本场是个好的开始!”观众在比赛现场也越看越投入,特别看完兴武堂衣丰春获胜后一个精彩的后空翻,记者身边的观众纷纷说:“红方选手(衣丰春)招式打得很漂亮、也很明显!”


  15比0,衣丰春成为WMA历史上首位以15分的巨大优势提前获胜的选手!精彩的后空翻,仰天长啸,和教练激情的拥抱……这一连串的动作肆意宣泄着兴武堂在首战后压抑的情绪,衣丰春让人看到了“哀兵必胜”的气势。


  “虽然我们今天以3比2艰难获胜,但对方第一局选手(衣丰春)的表现确实让我印象深刻!”李尚贤说,“我最满意的队员还是薛志强,他刚好够年龄(18岁),这是他人生第二场,不仅顽强还想方设法运用技法,左右分脚非常漂亮!”


  在现场,来自上海的《青年报》、深圳的《晶报》等媒体的记者看得很投入,他们对运动员的一招一式聊得很起劲,“到现场就是比电视上好看多了!”《大河报》记者说。


  从激烈的比赛结束到新闻发布会现场,中间只有短短几分钟,平常西装革履的初勇本次身着短袖,眼里分明还有一股腾腾杀气,他说:“单纯从成绩而言,我很欣慰!我没在现场看比赛,我和我的运动员在一起,给他们心理暗示——我们荣辱与共,不离不弃!”


  “胜不骄、败不馁!想方设法激发每一位队员,打好每一场比赛!”李尚贤说完站起来和初勇有力地握手。

 

责编:李晶晶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