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云飞VS响虎赛后发布会:我们让比赛更精彩

 

CCTV.com  2009年07月31日 13:2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内容速览]  7月30日,WMA团体赛第二场河北云飞对青岛响虎的比赛尘埃落定,最终青岛响虎以4-1获胜。赛后,主办方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对赛况进行总结。WMA裁判长韩建中、河北云飞俱乐部董事长夏云飞和青岛响虎俱乐部董事总经理刘亨利出席了发布会。

    7月30日,WMA团体赛第二场河北云飞对青岛响虎的比赛尘埃落定,最终青岛响虎以4-1获胜。赛后,主办方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对赛况进行总结。WMA裁判长韩建中、河北云飞俱乐部董事长夏云飞和青岛响虎俱乐部董事总经理刘亨利出席了发布会。
 
问:请两位董事长谈谈对这场比赛的看法。

刘亨利:打得非常好,体现了WMA以技法为主的宗旨,体现了武术的技法。我们的选手是最棒的,技法打得非常好。响虎的口号是虎跃武林,响誉寰宇。今天的胜利只是一个开始,后面的比赛,我们会再接再厉,好好展现WMA的技法。

夏云飞:赛前我就提出,我们的宗旨贵在参与,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主要是要打出云飞俱乐部的风范,不能为了抢分随心所欲的打,一定要以展现中国武术传统技法为重。

 问:两位董事长,对第三局吴正凯对韩开湖的比赛有什么看法?

刘亨利:非常精彩,这局比赛是以小搏大,充分体现了武术四两拨千斤的特点,韩开湖打得非常棒。

夏云飞:我也现场观看了第三局,韩开湖以小胜大,素质非常好,技法发挥得比我们选手好。我们选手虽然很高大,但是显得有些笨重,今后会在选材上有所注意。

问:请WMA裁判长韩建中对比赛进行整体评价。

韩建中:运动员都很认真,这是真正的擂台实战。相信后几场比赛、明年、后年的比赛一定会比这场更好。响虎有个队员,非常漂亮地使出了两次穿裆靠,还有一个提手上势,虽然没成功,但是用出来了。可以看出俱乐部为了训练WMA的规定技法30招,下了很大功夫。我相信下一场会更好。
我认为体力、素质上看,响虎的队员更好一点。

大家都关注的第三局,云飞的大个儿吴正凯输在体能上,云飞这几个队员都是到第三回合体能下降。响虎的韩开湖胜在战术上。

这两场WMA的比赛也反映出俱乐部教练员水平。有的俱乐部请了专业教练,有的请了民间拳师。有些教练可能对运动量、武术技法的形成,不够了解,不会调整运动员状态。通过WMA比赛,就能看出这一点。WMA不仅训练职业的武术运动员,也将训练出专门的WMA武术职业教练员。将来,WMA将不但拥有自己的职业运动员,也能发展自己的职业教练员、裁判员队伍。

责编:李晶晶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