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大赛会歌展示区

为北京奥运喝彩

央视国际 2004年08月16日 19:02

  为北京奥运喝彩 ——谁将解说北京奥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一平:词 五魁:曲

  是谁出现在绚丽的荧屏,是谁绽放着这灿烂的笑容

  是谁舞动着心中的豪迈,是谁用青春编织彩虹

  为了七彩的梦我们热情相拥奥林匹克五环旗铸就不了情

  我们喝彩成功,我们连接光荣,

  向那五洲四海献友谊献真诚

  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

  五魁——艺术简历

  五魁,创作发表歌曲数百首,部分在中央及省市电视台、电台播放并获奖。还为电影、《自食其果》、《美与丑》、电视片《军民共建》、《改革与活力》、《瞬间》、《红色报人》、话剧《马恩华》、《警钟》等多部作品进行作曲、配器、指挥、MIDI制作等。其中电视片《瞬间》和《马兰村的红色报人》获中国电视金鹰奖。动画片《金橘子》获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学术奖。为话剧《马恩华》作曲(获河北省五个一工程奖)。创作歌曲《这种情感叫爱恋》,获中国石化音乐舞蹈家协会二等奖。《井架树下》获中国石化音乐舞蹈家协会三等奖。《梦秦淮》获江苏省秦淮征歌三等奖。《牵挂》获河北省创作三等奖。《月光》获河北省文化厅优秀创作奖。

  一平——艺术简历

  一平,女、1982年在中国人民解放军二炮文工团独唱演员,1988年调中国铁路文工团任独唱演员,曾获全国电视大奖赛“五洲杯”专业歌手三等奖;曾获文化部举办的“爱我中华”歌手大赛专业组二等奖,多次参加中央及北京电视台文艺晚会。近年来写了大量歌词,大部分被谱曲和演唱。

(编辑:晓辛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