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7月13日 自然夏夜活动推荐——赏槐花

 

CCTV.com  2009年07月14日 11:4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自然之友  

  713自然夏夜活动推荐——赏槐花

  周末的几场雷阵雨一扫上周的闷热,带来了难得的清凉。如果今天晚上不下雨,建议您到户外去走走,呼吸新鲜空气的同时也可以观察一下现在盛开的槐花。

  不知道您是否注意到,北京路边的很多国槐已经引入到盛花期。在国槐树细密的叶丛中,伸展出一团团的茂密的白色小花,散发出带些苦涩的香气。往往在一轮暴风雨过后,槐花如小雪粒般落满潮湿的路面。仔细看看,有些细小的花蕾还泛着黄绿色。

  国槐是北京的市树,几乎处处皆可见,在很多古庙、胡同、公园里,都能看到贴着古树标志的槐树。国槐风姿优美,枝干葱茏,尤为难得的是抗旱、抗寒、耐贫瘠、抗烟尘,特别适应北方的气候。国槐花可作染料,是国画颜料中“槐黄”的原料。洋槐(或称刺槐)的枝干和叶子与国槐几乎相同,但洋槐的花期在春季3~4月,花大而浓香。

责编:张雪莹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