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沉痛悼念季羡林先生

 

CCTV.com  2009年07月14日 11:3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自然之友  

  2009年7月11日,一代国学大师季羡林先生病逝,众人为之哀悼。

  季羡林先生对自然之友-第一家全国性、会员制环保组织的成立表示了亲切地关怀,亲自到成立大会现场慰问并发言鼓励自然之友为环境保护事业而努力,呼吁中国应该把环境保护建立在东方思想核心基础上,即天人合一。他曾撰文为第一本自然之友书系《为无告的大自然》作序,从中国传统文化的角度提醒大家要从行动中去保护无告的大自然;他提笔评说自然之友创会会长梁从诫先生的环保选择:宁可少一个历史学家,也要多一个自然之子。在为季羡林先生沉重哀悼的同时,我们更要秉承他在国学和东方思想研究中对绿色文化的信念,在环境保护领域继续前行。斯人远去,但季先生的精神与影响常驻自然之友。

  附:

  1.季羡林先生1999年为自然之友书系《为无告的大自然》题字:

责编:张雪莹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