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7月10日晚--12日小五台三台连穿/登山组

 

CCTV.com  2009年07月08日 14:0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自然之友  

  7月10日晚--12日自然之友登山组小五台三台南台—中台—西台穿越活动

  小五台山地处蔚县境东南与涿鹿交界处,由五个高峰组成。东台最高,海拔2882米;中台海拔2731米,南台海拔2743米,西台最低,海拔2671米。五台彼此相连,最高峰东台位于县城东偏北36公里处。因由五台组成,又别于山西的五台山,故名小五台山,为河北省群山之首。小五台山中植物资源特别丰富,有各种植物700多种,七月的小五台更是金莲花的世界,漫山遍野、一望无际的金莲花正期待与大家的约会!

  一、活动时间:2009年7月10日晚至7月12日

  二、活动地点:河北省涿鹿县与蔚县交界处,张家口地区小五台山

  三、发车时间7月10日19:30 准点发车不等人

  四、集合地点13号城铁龙泽站 站前广场西侧(请注意自然之友白底绿图的队旗。)

  五、活动强度:

  六、人数限制:25人

  七、费用:每人预计300元(非会员需额外缴纳10元管理费),多退少补,包括:车费、高速费、保险费、住宿费、餐费、向导费和门票等。

  八、领队:罗 艺

  张永强(13381128257)

  孙振华(13810089487)

  九、报名须知

  1、本次活动强度较高,请充分考虑自身体能状况

  本次活动从南台隧道口攀爬至海拔2743米的南台,经过数次下坡、攀升至海拔2731米的中台,接着下降至2671米的西台,最后下撤至西金河口。全程约40公里左右,整个过程需12个小时左右。

  2、报名方式(请您Email报名):baoming@fon.org.cn直接报名

  1)邮件请务必注明:姓名、年龄、身份证号、手机号码、户外履历、应急联系人及电话、是否会员。报名后请静候我们的确认通知

  2)报名截止7月8日12:00 ,接到确认通知的人员,如未能按时参加此次活动,需要分摊车费、缴纳保险费。

  3、自然之友咨询宁荣菊 郑颖

  咨询电话(不接受电话报名):65232040/65120929-811/818

  十、行程安排

  1、7月10日,19:30从龙泽出发,前往小五台金河口管理区,

  约耗时4.5小时。

  2、7月11日,4:00点起床,4:30开饭,5:00出发前往南台山脚。

  3、7月11日,6:00抵达南台脚下的隧道口,开始爬山。

  登山的计划如下:

  南台隧道口-〉经过4小时-〉南台-〉经过2小时-〉中台-〉经过1个半小时-〉西台-〉经过2小时-〉下山

  4、7月11日,预计18:00——19:00返回金河口,吃饭休息

  5、7月12日,睡到自然醒,早饭后返京

  十一、注意事项

  1、必要装备:速干衣裤、冲锋衣裤、登山鞋、登山包、登山杖、护膝、头灯(走夜路需要)、雨衣、帽子、墨镜、防晒霜、3-4升水(相当于6-8瓶1斤重矿泉水)。可自带睡袋,适当携带防中暑和外伤的药物(登山组已有小药箱)。

  注:小五台海拔较高,天气变化较大,经常有雨,需带防雨装备。

  2、准备一顿丰富午餐,请准备好12个小时左右户外活动所需的

  食品。建议携带高能食品,比如巧克力、牛肉干、水果、葡萄干。

  3、活动纪律:活动期间,为了大家安全,请一切行动听从指挥,所有参与人员不得单独行动。如有事,请及时与领队联系。

  4、爱护自然,保护自然。可多准备塑料袋和报纸,此乃户外两件宝,以便将个人所有垃圾,及沿途所见垃圾带至山下,并应不时之需。

  十二、小提示

  经测算晚高峰时间从地铁复兴门站到龙泽站需要40分钟时间,大家可拨打地铁热线68345678,提前了解各地铁站到龙泽站运行所需时间 。

  欢迎大家在活动后,将真情实感记录下来,发给我们,让我们共同创造和分享美好的时刻!

  关于本次活动,您如果有任何问题,可与本次活动的领队联系

  领队:罗 艺

  张永强(13381128257)

  孙振华(13810089487)

  登山组QQ群: 34478761 (负责人:张楠)

  投稿联系人:丁洁,E-mail:amanda715@sina.com

  杜春晓,E-mail:dcx0304@sina.com

  自然之友主题小组户外活动须知

  自然之友是以开展群众性公众性环境教育、倡导绿色文明、建立和传播具有中国特色的绿色文化、促进中国的环保事业为宗旨的非营利性的公益团体。自然之友下属的主题活动小组是为自然之友会员及热爱公益事业的公众提供相关活动参与活动机会的组成方式。因主题小组的活动部分涉及户外,为了保证所有参与人员的人身安全,保证主题小组活动的可持续性,特制订该须知。

  一、原则

  自然之友主题小组所发起的户外活动具有以下特性:

  1.非营利。

  2.为自然之友会员及热爱公益环保事业的公众提供自然体验的机会,通过活动加深环保理念。

  二、程序

  由主题小组工作委员会提交活动计划,活动计划应包括以下内容:

  活动概述、行程安排、费用预算、注意事项、报名方法等。经自然之友会员部核准,在自然之友网站发布相关活动信息,接受公开报名。

  三、财务

  1.活动费用AA制,公共费用一律平摊;半途加入或退出者,需承担活动均摊部分的所有费用。

  2.活动前由组织者做详细预算并公布,缴纳费用以实际费用发生为准,多退少补,如有活动参与者自愿捐出活动节余,其资金将做为该主题小组活动基金,由自然之友办公室统一管理,专款专用。本着公开、透明原则,活动中的收支明细和活动基金的使用明细,将发布在自然之友网站上。

  3.非会员除交纳活动费外,需交纳管理费,活动费用50元以下(含50元),交纳5元管理费,活动费用50元及以上,交纳10元管理费。

  四、组织

  1.由自然之友会员部指定的主题小组工作委员会委员制定活动计划,并指定该次活动领队。

  2.活动中,领队负责活动的协调、带队、联络等工作。

  3.领队要结合活动强度、危险程度等实际情况,根据报名人员的体力、装备、经验、意志力等各方面因素进行考虑,并对活动不适宜参加者予以劝退。

  4.组织者有权在活动中劝阻直至制止参与者不合规定的行为。

  五、参与

  1.活动参与者为身体健康,年满十八周岁的中国公民。未满十八周岁或行为不便者,须由法定监护人陪同,或者由法定监护人指定陪同人。

  2.活动参与者要自备户外活动所需装备。

  3.活动参与者本着自愿参加、风险自担、责任自负的原则参加。

  4活动中,参与者应听从领队指挥,不能独自一人行动;如两人以上行动,应告知领队并在获得领队同意后,方可行动。

  5.遵守活动时间,不迟到。如果由于个人原因迟到,由自己解决交通问题,或自动放弃参加活动。

  六、安全及免责说明

  户外活动不可避免的具有一定的危险性,为了更好地开展户外活动,同时避免参与者人身遭受不必要的损害,请参与者自觉遵守、履行主题小组有关安全的规定和告知事项。自然之友及户外小组对户外活动所应了解的安全事项和所具有的危险性尽到告知义务,对于参与者在户外活动中所受到的人身损害,自然之友及户外小组不负任何责任。具体注意事宜及免责条款如下:

  1.活动参与者应遵守活动组织者的组织、管理及安排,注意安全,避免危险事故的发生。参与者必须保证自己身体健康。

  2. 活动参与者,由自然之友统一在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公司办理保险,为参与者提供意外保障保险、身故处理费、医疗保障保险、医疗补充保障保险等保障。

  3.主题小组户外活动为会员自发自愿参与的活动,组织者、领队与参与者之间无合同关系;户外活动存在一定的风险和潜在危险性,自然之友认同报名参加活动的所有人员对户外活动的危险性和潜在的风险具有正常的判断能力和预见能力;因不可抗力而出现事故或因不可预测因素(如急性疾病等)造成身体损害、伤亡时,活动领队及所有参加活动的成员只承担全力救助的义务;自然之友及其他成员对受损害或伤亡者不承担任何责任,产生任何问题的纠纷,由受损害人依据法律规定和本免责声明依法解决。

  4.未经活动领队人员允许,私自单独行动造成的意外和伤害事故、以及由于自身过失原因造成的身体损害,完全由事故个人负责;因参加活动人员在活动过程中未听从领队及组织管理人员在组织、管理上的领导所遭受的财产损失、人身损害,自然之友及本次活动领队将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活动参与者应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或有监护人陪同,对潜在的危险具有正常的判断能力和预见能力;代他人报名者,被代报名参加者如遭受人身损害及意外伤亡时,自然之友同样不承担任何法律上的责任。

  6.自然之友已经对本次活动安排、注意事项和细节,存在的风险及潜在的危险,具体组织、活动管理办法已尽到详细充分的告知义务;凡报名参加者,自然之友均视为报名人员已经详细了解本次活动的规定和相关责任,并全部接受本公约约定的注意事项和免责声明。

  欢迎自然之友会员及热爱自然的公众参加主题小组组织的户外活动,鉴于户外活动难免会存在不可预知的危险性,请务必在报名参加活动前仔细阅读《自然之友主题小组户外活动须知》

责编:张雪莹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