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大学生就业与NGO组织问与答

CCTV.com  2009年06月08日 16:4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第一体育  
[内容速览]  6月5日晚,以“让理想不再无助,实现人生社会的等价值”为主题的中国环境NGO在线人才供需平台高校沙龙在北京林业大学图书馆举行,来自于首都高校的大学生、大学生环保社团的学生代表、NGO组织代表、公益讲师和志愿者代表济济一堂,讨论大学生进入NGO组织就业、参与志愿工作的可能性和优势。下文是现场提问环节实录。

7、最近经济形势不是特别好,那在这种情况下,NGO经济来源一般还是来自企业的资助,在企业经济条件不是特别允许的情况下,那NGO以后的,就是说经济状况会不会越来越差?

冯永锋:“好像不是主要来自企业的经济,来自于个人基金会和企业家的基金会,不一定是企业,但是确实有影响。”

李波:“结合刚才那位国外的先生说的话,最近这一两年经济形势不太好,从国内到国外的这些基金会,特别是国外的基金会,做了几十年上百年的基金会,的确他们可以给的钱少了,的确是对我们自己的民间组织生存有一定的困难,但是,我觉得刚才这位先生说的那个话里面有一点我特别赞成,就是说我们这个社会需要的人是一个健全的人,他能够思考环境,能够思考社会,也能够思考经济的问题。我们的现在大学生也是将来的领导者,如果这些大学生他们能够现在就有机会认识民间组织的生存是有多困难,不管是在政策条件还是经济条件方面,能够有第一手的经验,可能他们将来,你们成为领导者的时候,你们会真正的,不管从企业的角度还是政府的角度,你们也可以来帮助民间组织改善这样的一个现状,如果你们是企业家,因为你们有过民间组织的经验,你们可能会更有企业的责任,企业的社会责任,如果你们是一个老师,你们可能会从刚才说的个人的社会责任这个角度怎么样和你的学生一起来互动。总之来说,我们这个社会需要更多的人来关注公益,我们国家的公益不是太多,而是太少,我们需要一批人来帮助这个社会,那么你们当中的每一个人在不管是一年还是半年,能够在民间组织里面学习和实践,都将是这个社会很重要的一种价值的体现。谢谢。”

责编:张雪莹

7/7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