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大学生就业与NGO组织问与答

CCTV.com  2009年06月08日 16:4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第一体育  
[内容速览]  6月5日晚,以“让理想不再无助,实现人生社会的等价值”为主题的中国环境NGO在线人才供需平台高校沙龙在北京林业大学图书馆举行,来自于首都高校的大学生、大学生环保社团的学生代表、NGO组织代表、公益讲师和志愿者代表济济一堂,讨论大学生进入NGO组织就业、参与志愿工作的可能性和优势。下文是现场提问环节实录。

5、 刚刚提到了NGO与就业的关系,对于我们必须要就业的大学生来说,我们怎么做志愿者?或者提到垃圾分类的公益活动,我们怎么知道?怎么去参与呢?你们会在网上发表出来吗?

李波:“在座的,刚才已经很多人发言,都说自己有一些机会,我想这些机会,就是我们几个之间也应该稍微有一定协调,不是说各自干各自的,之所以今天大家走在一起也是看到有这样的需要,我想我们还是把这些机会看看怎么样可以在一个地方同时出现,那自然之友做的这个平台,大家现在可以做的是到网页的首页上去以个人的身份进去登记,把你们的信息放在上面,然后你可以表达你的心愿,做一个志愿者或者做一个实习生的愿望,放在上面,然后机构这边你也可以去看,机构里面有多少民间组织,现在有120多家民间组织,有些组织的信息可能还需要更新,我们也需要比如说,好比说你愿意来帮助我们,如果条件比较成熟的话,你可以帮助我们来看看都有多少的志愿者愿意到多少家的机构去做志愿者,你可以做一个,就是在中间做一个交互的作用,我想这里面会有很多的机会,很多的我们都可以对接起来,有一批志愿者愿意到环保组织去,正好有您这样的服务跟上的话,会是一个很好的结合,我想王潇她们也是一样,我们之间应该有信息交流,想办法放在一些平台上,还有今天感谢央视网第一体育频道,来到这里也是希望帮助我们发布这些信息,应该有很多的渠道。”

冯永锋:“我们也会组织大家去NGO旅游,就是一个双向选择的问题。”

5/7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