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大学生就业与NGO组织问与答

CCTV.com  2009年06月08日 16:4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第一体育  
[内容速览]  6月5日晚,以“让理想不再无助,实现人生社会的等价值”为主题的中国环境NGO在线人才供需平台高校沙龙在北京林业大学图书馆举行,来自于首都高校的大学生、大学生环保社团的学生代表、NGO组织代表、公益讲师和志愿者代表济济一堂,讨论大学生进入NGO组织就业、参与志愿工作的可能性和优势。下文是现场提问环节实录。

4、 我想问一个关于就业的问题,一个应届本科生没有自然环保或者这一类的专业背景,他想进入环保组织工作,进去了又可以做什么?

杜涓:“我觉得这个有没有专业知识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是不是有学习的态度,是不是有上进心?是不是有一颗公益的爱心,到我们组织的大学生兼职的全职的大学生,在校大学生、毕业大学生还有白领都在我们组织不同的时期也工作过,他们觉得你的公益心和学习能力是第一位的,在这里面工作和一般的商业机构不一样,你在里面会觉得是开放的平台,就像顾老师讲的,你可以发挥各种各样不同的潜能,可以认识到自己身上存在的不一样的能力,因为NGO它是一个不一样的组织,你在这个组织工作的话你会利用不一样的思维去组合不同的资源,通过这样的组合资源发挥你的创造力,能够达成那个事情最终的成功,所以你会觉得在这里面工作的话,你看在我们那儿工作的大学生,他不在这儿工作的话,他永远见不到亲爱的SHE,他在我这儿工作了,参与我的活动,他觉得一下子可以见到这么多的人物,一下可以参加这么多有意思的活动,激发了他的潜能和创造力,所以是不是这个专业也没关系。还需要你有一个思维,公益组织是花钱的机构,我可以这么去说,那么花钱,我们所研究的不是随便的花钱,乱花钱,奢侈的花钱,我们花的每一分都要去计算,我们怎么花得有价值,怎么花能影响更多的人,怎么让这个世界真正的进步,怎么让更多的人从行动到观念的改变,就像刚才那个同学问的我们有没有最终的目标?做这个东西是一个事业,要做一生,就像IBM的一句广告,不管是一小步还是一大步,社会会因为我们而改变,所以公益组织也一样,不管我们做了多少,做了大事还是小事,这个社会因为有我们这样的公益组织而存在,我们推进了环保事业,推进了公益,这就是我们存在的价值。”

4/7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