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大学生就业与NGO组织问与答

CCTV.com  2009年06月08日 16:4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第一体育  
[内容速览]  6月5日晚,以“让理想不再无助,实现人生社会的等价值”为主题的中国环境NGO在线人才供需平台高校沙龙在北京林业大学图书馆举行,来自于首都高校的大学生、大学生环保社团的学生代表、NGO组织代表、公益讲师和志愿者代表济济一堂,讨论大学生进入NGO组织就业、参与志愿工作的可能性和优势。下文是现场提问环节实录。

中国环境NGO在线人才供需平台高校沙龙现场

1、NGO现在工作的人从进入到NGO以后,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进入了NGO,他能够在NGO一般呆多长时间?呆几个月?大致的。

冯永锋:“让我回答,进来的人走的还真的很少,进来以后一辈子好像都在这儿呆着。”

王潇:“我和杨国琼我们两个都是同一届毕业,从04年到现在都在NGO领域工作。”

杨国琼:“NGO里面,员工的流动性真的很大,很难看出时间有多长,但是我遇到了很多,呆了一段时间以后他会转换工作,但是转到其他NGO的更多一些,转回其他行业的也有,但是转到其他行业的不会超过一半的样子。”

李波:“如果是我自己可以再选择一次的话,大学毕业我可能会选择去NGO工作两三年,太短了也没意思,两三年以后我可能会考虑去读研究生,我可能不会大学一毕业马上就读研究生,工作两三年在民间组织,去读研究生,出来再决定我是去哪儿,我觉得去NGO和去其他地方,可能机会都是均等的。”

1/7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