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黄河流域最大水电站首批机组转入商业运行

 

CCTV.com  2009年05月07日 13:5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中国能源报  

  4月26日,黄河流域装机容量最大的拉西瓦水电站首批6号、5号机组启动验收委员会同意两台机组72小时试运行结束,消缺处理后可转入商业运行。

  拉西瓦水电站首批机组启动验收委员会认为,拉西瓦水电站引水发电系统进水口、压力管道、地下厂房、尾水系统、金属结构安装、出线楼、6号和5号水轮发电机组及其附属设备、电站公用系统、电气一次和二次系统等工程,均通过项目法人组织的阶段验收。监测资料分析认为,各建筑物运行正常,有关土建及金属结构工程以及与6号、5号机组相关的机电设备安装,满足首批机组启动要求,并已按机组启动验收委员会审批的《拉西瓦水电站6号机组启动试运行试验程序》及《拉西瓦水电站5号机组启动试运行试验程序》完成了所有试验项目,试验结果符合设计及规范要求,启动验收委员会同意拉西瓦水电站6号、5号机组72小时试运行结束,消缺处理后可转入商业运行。

  由中电投黄河水电公司开发建设的拉西瓦水电站,位于青海省贵德县境内,是黄河流域大坝最高、装机容量最大、单机容量最大、出线电压等级最高的大型水电站。拉西瓦水电站的建成投产,不仅对优化西北电源结构,加强西北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具有积极的作用,而且对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及西北电力工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编:张雪莹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