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莎拉波娃的秘密

 

CCTV.com  2009年04月23日 18:3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全体育》  

Q: 玛丽亚,听说你喜欢美食,这一俄罗斯习惯是如何与你的运动节奏合拍的呢?
A:我喜欢美食。比如,我特别喜欢参加西班牙大师赛。那里晚饭吃得非常晚,大约在晚上10点左右。也就是说,在一个我通常已躲在床上看书的时间。我特别喜欢西班牙火腿、干酪及肉卷。

Q:你喜欢在充满纽约式诱惑的城市里消磨时间吗?
A:是的。当然喜欢。但是,在美国网球公开赛最激烈的时候来这里却不参赛,那就相当奇怪了。不过我很喜欢!当比赛时,你甚至没有时间去吃饭,即便非常喜欢纽约的餐厅。商场中我最喜欢Barnery.那里的鞋子可以有惊人的选择。我喜欢便鞋。

Q:喜欢什么牌子的牛仔裤呢?
A:Stella McCartney牌的衣服非常高雅。其线条轮廓是令人惊叹的。我还喜欢Chloe.但一切取决于天气和事由。我对很多牛仔裤感兴趣。淡然,今天可以选择Marc Jacobs的裙子,而明天则是Karl Lagerfeld.我喜欢很多牌子。

Q:你准备参加伦敦2012年奥运会吗?
A:希望是的。已经决定了。我想那是独一无二的机会。那样,我就不会因为没能参加北京奥运会二难受了。看到纳达尔夺冠,羡慕他。

Q:和纳达尔是朋友吗?
A:我喜欢他的比赛。但我并不是很了解他。我们经常相遇,但是没有聊过。

Q:如果不打网球的话,会做点什么?
A:我一直希望做点与设计及时尚有关的事情,甚至是建筑也行。


Q:你经常去俄罗斯吗?
A:我一直努力一年回两趟。与自己在莫斯科的家人相聚,我的家乡太远了,经常去那里太不方便了。在俄罗斯家中与亲人们讲话时,我当然是在讲俄语,按俄国方式吃东西,呵呵……当我在美国家中时,做起事情来,也是一个非常俄罗斯的人。当然,美国让我改变了很多,要知道我还是一个小姑娘时,就从俄罗斯的一个小城市来到了美国。幸运的是,我学会了在不同的世界里生活。


Q:对童年有美好的回忆吗?
A:我不会那样说。我有一个正常的家庭,但没有自己的房子。我妈妈说我很早,当她还在中学时就有了我。我的父亲工作了。我们是有一些钱,但是带着这些钱到美国,则可以认为是贫穷了。


Q:你是位真正的职业运动员,喜欢竞争。但对你而言,如果人们看到你输了比赛之后哭泣,有意义吗?
A:这要看什么比赛了。如果比赛很轻松,或是我感觉到自己累了,我会将一切归罪于日子很差。但是,如果比赛很沉重,在你面前出现了机会,你也感觉到了,眼看就要胜利了,但最后却输了,那时就会非常委屈。我狠普通,会微笑,有时候也会哭。我可以将自己称作是一个爱激动的人。

 

Q:在私人生活中,你也很有竞争力?
A:使得,非常。从小就是的。


Q:你会经商吗?
A:会,会的!只与自己商量,而且一直喜欢控制局势。

Q:你也想所有年轻的美国姑娘一样,喜欢手机?
A:没有手机的日子是不可以想象的。姑娘们的好朋友就是电话。当然,钻石不能考虑在内。对于姑娘而言,最好的礼物就是带有大钻石的Sony Ericsson手机。这个公司很早就与网球结缘了。我的工作很多,很少有时间和家人在一起,尤其是妈妈。因此,当我旅游的时候,就努力争取每天都给他们打电话。而和朋友们,我们则是通过短信聊天。

Q:你有自己的基金吗?
A:使得,而且我为此很自豪。我与联合国有一个大的项目。我和他们已经合作半年了。这是一个帮助俄罗斯、乌克兰、白俄罗斯地区的计划。我给这个项目投了钱,而且非常高兴能靠这些钱造房子、医院、信息中心……最初我有一个助人的梦想,想的也很多。在俄罗斯,有很多人至今不相信,一切都有可能会非常棒。很多人仍然带着一个“死亡就在身边”的想法生活,这是非常可怕的。我的目标,就是尽力帮助他们,尽可能帮助他们,让他们远离抑郁、酒精和毒品。

Q:你关注其他运动项目吗?
A:我不很关注。现在,我有一个西班牙理疗师,而我的技术经理室美国人。总的说来,他们一直在争论,将美国足球和欧洲足球作比较。我喜欢听他们争论,非常可笑。

Q: 你喜欢什么样的男人?
A: 我不喜欢过于时尚的男人。男人应当尊重和理解我的工作,但这一点并不容易。我们运动员对此很明白。

Q:男人想获取你的芳心,应当做些什么?
A:给我做点好吃的,我就会永远爱他!

责编:郑海艳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