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奥恰洛夫:常胜国乒有秘笈 处下风但并非没机会

 

CCTV.com  2009年05月04日 17:0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5月1日日本横滨报道  德国队的头号新星奥恰洛夫是个有趣的小伙子,每场比赛赛后采访总是表情丰富且描述生动。世乒赛男单第三轮在艰难淘汰了中国香港的高礼泽后,他心情很不错。他和记者谈起第二天与马龙的交手,他说“虽然自己处于下风,也并非没有机会”。

  作为欧洲硕果仅存的希望,奥恰罗夫在今天与高礼泽的比赛遇到很大困难,他在1:3局分落后的情况下,逆转取胜。说起比赛,奥恰洛夫就激动万分,他把整场比赛每局都描绘地栩栩如生,把自己的想法也穿梭在描述中,体现出了话唠风范。“第一局,我觉得我的热身不够,结果6:11输掉了;第二局我发现自己能够越打越好了,赢回了一个11:6。第三局比赛,我们打得很激烈,我在领先的时候被他追平了,最后几个球,我自己确实很紧张。我觉得这局会和第二局一样,很重要。如果我赢得这局,那么我还能一鼓作气拿下第四局,那么我就能取得3:1的领先优势了。但是我真的很倒霉,错失了机会,结果他(高礼泽)信心越来越强,竟然取得了3:1的领先。第五局打得也非常有意思,打得非常非常接近,结果我关键时刻挽救了一个赛点,最终以12:10拿回最关键的一局。我终于看到了翻盘的机会,第六局,我马上就落后了1:6,一般来说比赛就结束了,但是我知道如果我再赢一分,就会提醒他我在这里!!我赢了一分把比分改写成2:6后,他自信心有点问题,于是我乘胜追击,一路追拿下了比赛。这是最关键的一局了,最后一局尽管开始我落后,但是我知道我的感觉回来了!最后赢得了比赛。”

  说够了今天的比赛,明天与中国新生代马龙的较量才是最引人关注的。他曾经在丹麦公开赛上与马龙交手过,当时他决赛3:4告负,而这场比赛也让他看到了取胜的希望。对于这场中国与欧洲之间新生代代表人物的较量,奥恰说:“马龙我在丹麦公开赛决赛碰到过他,那是我打过最好的一场比赛。我觉得自己有机会去赢他,当时我1:0领先的情况下,第二局领先7:4,但是很遗憾被他赢了。我觉得我们之间每局比分都很接近,这场比赛应该是五五开。”

  奥恰洛夫算是新生代战胜中国选手最多的球员,他在去年的韩国公开赛成绩战胜了王励勤,在今年的丹麦公开赛也淘汰了张超和张继科。而谈对付中国选手,他还是颇有心得。“我觉得马龙水平比我高,我觉得明天他会有压力吧,毕竟这是他必然要赢得的比赛。赢中国选手很难,你必须开局打好,一直保持领先。之前我赢了张超、张继科、王励勤都是我必须保持领先,无论是1:0还是2:1,必须让他们感到压力。你必须把每局的比分都咬得很紧,那么你就有机会。你必须展现给他们,你有获胜的信心。”

  对于再次与马龙交手,奥恰表示自己的心态不错,觉得马龙更是这场比赛占优的人物。“我知道这是世锦赛,他肯定也会看我的比赛,从明天第一个球开始,他就会认真对待。当然马龙现在世界第三,对我来说,我没有什么可以输的。我来这里就是为了战胜对手,我觉得我还是有我自己的机会。”奥恰说。

  在一场艰苦的胜利后,奥恰洛夫打算好好做做按摩放松下,明天看看录像找对付马龙的感觉。“等下我会做做按摩,也会静下心来,让自己平静点,好好休息。明天上午我会好好看看今天的比赛还有丹麦比赛的录像,我看看哪里能够找到他的弱点。”

责编:张珊珊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