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日本头号男单水谷隼:目标奖牌 下轮要淘汰陈玘

 

CCTV.com  2009年05月04日 17:0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5月1日日本横滨报道  男双比赛前,日本头号男单水谷凖经过了新闻中心前往四楼训练场训练,当腾讯记者请他聊聊比赛时,尽管多数的队员都会以准备比赛为由婉拒。但是这位本土明星还是一边拿着摄像机,一边地停下脚步。

  尽管昨天日本不少名将纷纷落马,但是压力之下水谷凖还是保持水准在男单、男双和混双三项比赛一路高歌猛进。“我目前的情况还不错。单打比赛我战胜佩尔森后,我就会面对陈玘,我想在日本战胜他们。”谈及自己的情况,水谷凖说。

  此前水谷凖在国内的乒超联赛两次战胜张继科而名声大噪,而谈起这段经历,他希望自己能在男单的1/8决赛中也取得胜利。“我在中国联赛的时候曾经两次战胜过张继科,如果我打出这么好的水平,那么我觉得自己肯定能够在比赛中战胜陈玘他们。”

  谈起目标,水谷凖觉得夺取一枚单项奖牌并不是奢望,对于下轮的对手陈玘,水谷凖也是志在必得。“对于我来说我希望和陈玘打。我觉得陈玘还是更容易打,两年前我2:4输给他,但我觉得那场比赛我有机会。我就是希望能够战胜中国队,夺取单项的奖牌。”

  日本的国民偶像福原爱在这几天的比赛接连失利,昨天单打出局后,今天混双又告负。而水谷凖觉得福原爱有压力,而自己也压力不小。“我觉得很有压力,每个人看到我就让我去赢得奖牌,赢得奖牌,听到这些话多少会有点压力。”

  但是主场作战也让水谷凖增添了不少信心,“比赛中,他们不断给我加油,我也觉得很有力量。相信下场比赛对阵陈玘,他也会因此而紧张。”

  结束采访时,这位可爱的日本男生还挥了挥拳头说,“我的信心很强,我相信能够创造奇迹!”说罢,水谷凖又拿起背包,跑去了训练场。

责编:张珊珊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