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横滨世乒赛堪称史上最无聊:欧洲断代中国独大

 

CCTV.com  2009年05月04日 16:3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文化报  

  昨日下午,2009日本横滨世乒赛在横滨开幕,前两天进行的是资格赛,中国国选手由于排位较高,没有人需要参加资格赛。中国选手几乎全在4月30日上午才正式亮相。

  提到乒乓球,在中国人心中只有两个字——骄傲。

  中国人的第一个世界冠军是乒乓球取得的,在奥运会上中国队惟一能实现包揽的项目也是乒乓球,中国体育的众多荣誉只有乒乓球能帮国人取得,乒乓球承载过无数中国人的梦想。

  事实证明,中国人狠下心去干一件事一定能干好。中国乒乓球队在世界上人送外号:“天下第一”。可是中国人表现有多好,外国人就有多差,波尔退赛后,国内某体育专业报甚至直接给即将开始的世乒赛定性:“史上最无聊的世乒赛”。

  其实,“史上最无聊的世乒赛”主要是因为外国球员不行。看看本届世乒赛的报名表,你肯定会感到惊愕。从中国出去的海外兵团不算,欧洲的名将们差不多都“奔三”、“奔四”了。捷克老将科贝尔来了,当年他的对手是中国选手马文革;普利莫拉茨来了,他是1988年汉城奥运会的参赛选手;那个常常卷起裤腿的塞弗也来了,曾经他排名世界第一,可是从来拿不到世界冠军;法国名将勒古也来了,他的辉煌期在15年前。佩尔森是中国队永远的敌人,他是老瓦最铁的搭档……如果瓦尔德内尔来,如果盖庭来,加上临时退赛的波尔和去“看孩子”的施拉格(刚刚喜得贵子),这简直就是“欧洲乒乓球名人堂”了。

  他们能来是好事,至少可以让球迷有了和偶像接触的机会。不过,虽然说老骥伏枥志在千里,但是青黄不接才是大问题。如今想当海外兵团难了,政策实施后,即使欧洲国家大力发展乒乓球,也需要个十年八年,而这十年八年中,会不会是不是中国人的独角戏?那注定是一段无人喝彩的“体育节目”。长此以往,正在瘦身的奥运会将乒乓球逐出也是可以预见的!因此,中国队的球迷请不要憎恶国际乒联、憎恶主席沙拉拉。

  这正是:欧洲乒坛青黄不接, 中国乒坛人才辈出,乒乓大赛变为独角戏,国际乒联只能忧心忡忡。

责编:张珊珊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