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体坛十大“妈妈选手” 维护荣耀守护责任

 

CCTV.com  2009年05月05日 17:2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如果说“奥运冠军”代表的是荣耀,那么“母亲”则代表的是一种责任。在维护荣耀的同时还要守护责任,是一件很艰难的任务。下面这些优秀的女运动员就是将“奥运冠军”与“母亲”两种身份完美结合的代表。运动场上,她们在让对手胆寒的猛将,场下,是温柔美丽的妈妈。

姓名 达拉.托雷斯

姓名 达拉.托雷斯

  年龄 41

  40岁,对绝大多数女人来说都意味着不再年轻,皮肤开始松弛,脸上出现岁月痕迹,远离比基尼泳衣,但对于达拉.托雷斯来说,只意味着自己要尽快调整状态,把身体养的棒棒的,因为她要为刚出生的女儿忙碌,要参加奥运会。

  早在1982年只有14岁时就打破世界记录,并在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获得第一块奥运金牌。88年汉城奥运会,她再获得一银一铜,92年的巴塞罗那,又获一金。随后退役7年,在99年耐不住寂寞而选择复出,在悉尼获得包括两枚金牌在内的5枚奖牌,然后再次退役。并于06年做了妈妈后再次复出,为第五次奥运之旅做准备,不出所料,在日前结束的全美游泳奥运选拔赛上,她在50米和100米自由泳项目上获得金牌,顺利获得北京奥运入场券。这就意味着,她将成为世界游泳史上第一位参加过5届奥运会的选手,同时也非常有可能成为参加奥运游泳比赛年龄最大的女选手。

  但对于奥运冠军,对于自己从事的运动事业,托雷斯更多在乎妈妈这个角色。在获得100米自由泳金牌后,她在领奖台上抱着女儿,母爱让这个年逾40的女人更加美丽。

  早在女儿出生时,她就表示自己更多的是想通过游泳来保持身体状态,因为可爱的女儿很让她操心,只有好的身体状态才能让她应付顽皮的女儿。为了防止松懈,她就用复出参加比赛这种简单又极端的方式来强迫自己运动。如今,这份付出也收获了相应的回报,她现在游的比年轻时更快。

  面对一池碧水,身边的对手很多可以做自己女儿,这位老尔弥坚的妈妈选手显然已经做好准备,为自己第五次奥运征程全力以赴。

1/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