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爱心接力—梦舟明星灾区义赛西安站志愿者日志

 

CCTV.com  2009年04月27日 11:0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论坛

 

>>>>>>进入专题

 

央视网消息(特约记者 刘根法 四川什邡报道)23日晚上730分左右,作为志愿者,我和杨斐到达西安。按照分工表的分工,我和 王校长取得了联系。操一口标准的陕西蓝田话的王校长已经早早的在西安站等了半个小时。虽然我们语言沟通有些困难,但王校长的热情却溢于言表。一个小时后,乘着王校长租来的一辆车,我来到了蓝田这所希望小学。

 

一进校门,首先听到的是琅琅的读书声。随后再校长的引领下,我来到了学校会议室,开始了我们此次万里行活动西安站捐助活动的流程讨论。不一会儿,我又见到了校方胥校长和教务处主任彭老师,我们就有关活动流程进行了讨论。同时,我将学校情况汇报给了梦舟的刘金。

 

下午,蓝田县团委张书记来到了希望小学,我们就有关的细节又进行了沟通和协商。会后,王校长告诉我,蓝田县是国家级贫困县,有很多孩子因为家庭贫困上不起学。我们这所学校的学生一半来自县城,一半来自四周的农村,学生家庭条件普遍不好。我从正在上课的教室窗户向里面望去,看到的是孩子们渴望知识的眼神,我的心受到一种震撼。放学前,我们进行了第二次排练,学生老师们听到爱心明星要来,抑制不住欢乐的表情,不断地问我老师们一些问题。排练中,我看到举旗的那个学生宽大而带有补丁的布鞋,有种说不出来的感受。这与第二天明星到场,学校的老师和学生都换上了只有重大节日才穿的校服给人的感觉是不同的。他们虽然贫困,却本着一个对大家尊重的态度和欢迎方式,诉说他们对这次捐助活动的重视。

 

这几天,忙碌于学校的活动。一方面感受到了蓝田县的贫困和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望,一方面感受到了秦汉文化的厚重。蓝田,位于白鹿原脚下,其中蕴涵着许多白鹿精灵的故事,听着王校长的介绍,我受益匪浅。当天晚上王校长还带我逛了县里最热闹的夜市,虽然简陋,却也朴质。

 

做完活动要离开了,我真是有点舍不得,舍不得这群孩子,舍不得王校长,舍不得这篇文化。

 

深深的祝福可亲可敬的王校长,

 

深深的祝福淳朴善良的孩子们,

 

感谢“09分享集结爱”!!

责编:金忠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