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肌肉魔女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际健联大事记

 

CCTV.com  2009年03月17日 13:5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中国健美网  

  1976——奥运会和世界健美锦标赛分别在蒙特利尔一一国际健联总部所在地举行。

  1977——国际奥委会会刊《OLYMPICREVIEW》首次介绍了健美运动。

  1978——美国业余体育协会承认健美运动,还有另外5个国家也如此,健联的成员达到了101个。

  1979——9月,在印度尼西亚举行的第10届东南亚运动会上。健美比赛首次成为比赛项目,这也是健美首次在国际奥运会承认的区域比赛中露面。

  1980——又多了5个新成员队国际健联成员已达116个。萨马兰奇当选为国际奥委会主席。

  1981——在美国旧金山举行的首届世界运动会上,健美比赛成为比赛项目。

  1983——1月《FLEX》杂志创刊,成为国际健美联合会的官方宣传刊物。

  1984——沙特阿拉伯加入国际健美联合会,使其成员达到了125个。

  1985——中国成为国际健联第126个成员。已经有40个国家的奥委会承认健美运动。

  1986——在当时的国际奥委会药检委员会主席曼·多尼克的监督下,药检首次在东京国际健美锦标赛上进行。

  1988——12月在国际奥委会维也纳执委会上,国际健美联合会争取国际奥委会承认的努力遭到失败。前苏联加入国际健联。

  1989——在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的邀请下,本·韦德在12月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上发表演讲。

  1990——在这年末,已有70个国家和地区的奥委会承认国际健联。

  1991——健美比赛成为国际奥委会承认的中美洲运动会比赛项目。

  1992——又有11个新咸员加盟,国际健联的成员达到145个。同年,本·韦德向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颁发了国际健联突出贡献奖。

  1993——健美比赛成为国际奥委会承认的南太平洋运动会的比赛项目。3月本·韦德拜访了国际奥委会洛桑总部,向萨马兰奇颁发了国际健联20世纪最离体育管理奖。伊朗和另外两个国家加人,使国际健联有150个成员。现在健美运动已被90个国家的奥委会承认。

  1994——健美成为国际奥委会承认的泛阿拉伯运动会的比赛项目。本·韦德和桑托加出席了在乌干达的体育健康研讨会,同与会的萨马兰奇探讨了加盟国际奥委会的可能性。

  1995——健美比赛首次成为泛美运动会和南美运动会表演项目。亚奥理事会宣布在2002年亚运会将设立健美比赛项目。

  1996——国际健联庆祝其50年诞辰。本·韦德向萨马兰奇颁发了国际健联金质奖章。

  1997——8月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出席在芬兰举行的世界运动会,他观看了健美比赛。

  1998——1月31日国际奥委会主席宣布正式承认健美运动。美梦成真。

责编:张珊珊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