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组图]足坛明星副业 齐达内开浪漫咖啡馆

 

CCTV.com  2009年03月22日 14:2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这些人曾经是叱咤足坛的风云人物,不过由于人到中年,他们也要把生活重心转移到足球场外。虽然在场外从事的副业不尽相同,但有一点是相同的——他们都在场外的第二事业中获得了成功。也许那些有意从商的球员可以效仿一下前辈,看看他们是怎样获得事业的第二春的。

贝克汉姆 “推销自己”

  贝克汉姆是“万人迷”,他本人就是最好的“商品”,因此小贝的生意大多数都是“推销自己”的,这当然跟他那位非常时尚的、极具商业头脑的妻子维多利亚有关。

  贝克汉姆可不是完全依靠赞助商们挣钱,毕竟做“打工仔”总不如自己当老板。早在1996年初出道时,小贝就拥有了自己的公司“Footwork Productions”,他是公司唯一的持股董事。这家公司被戏称为“贝克汉姆有限公司”,因为它的主要业务就是提供一切与贝克汉姆有关的服务。根据统计,从2002年4月到2003年4月,这间公司的业绩增长了15%,总值353万英镑,其中的229万英镑都落入了小贝的腰包。此外,小贝还有一家“夫妻档”——他与维多利亚共同拥有“Yandella”有限公司,由“辣妹”和她的母亲杰姬·亚当斯担任经理,这家公司主要负责“贝克汉姆”品牌的营销,自2000年8月31日创立以来,资产增长的势头也很迅猛。

  小贝还在伦敦开了所足球学校,并准备在美国开分校。伦敦总校的设施应有尽有,可招收8~15岁的男女学生15000人,其中10000人免费,其余每人接受5天的训练需要交纳480美元。

  其实,贝克汉姆在英格兰并非唯一一个“推销自己”的球星,费迪南德、阿·科尔、斯科尔斯等人也在这么做。小贝的公司是所谓“公共公司”,即向社会集资开办的,而许多其他的英格兰球员都开设自己的私人公司,这样就避免了高额的所得税和国民保险。迈克·欧文是“欧文推广公司”的最大股东,他的父母在公司中也有股份,资产为120万英镑,其中有近80万英镑是现金。英格兰老门将大卫·希曼也和妻子共同拥有“希曼推广公司”,资产达到近100万英镑。乔·科尔最“离谱”,他16岁的时候就拥有了一家类似的公司,目前,在他名下的企业数量已经达到了3家。

1/10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