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组图]“不务正业”的体坛明星——中韩棋手

 

CCTV.com  2009年03月22日 14:1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李昌镐姿势规范

    中国围棋队酷爱踢球是有名的,比如聂卫平不仅爱踢球也爱评球。而天元古力更是队中一等一的高手,是队内头号中锋,今天踢比赛,他又一人独中四元,就业余球员而言,他无疑是“高段位”了。

    据古力对记者透露,他踢球的初衷还是“锻炼锻炼身体”,毕竟不能光脑袋不停运转干活。其他棋手也差不多,所以他们在北京隔三差五要找熟人切磋切磋。

    六岁就“恋上”黑白世界的古力对踢球热情也很高,而且这也是他疏解压力平衡自我的好方法之一,“每天在胜负世界打滚,其实我们所承受的压力是外界难以想象的,跟刚开始学棋时完全不一样,那时真是在享受围棋。”

    下棋时别人评价古力风格都是勇猛善斗,他自己也不否认这点。而作为国家围棋队主力中锋,“古大力”同样是球队攻城拔寨、克敌制胜的头号尖兵,其破坏力之强甚至得到巴蒂的雅号。不过据说他以前在国家队是踢后卫的,但后来位置逐渐前移,一直到现在经常出任单箭头。

    当然与古力交手,作为“陪练”的对手下脚也得谨慎,万一不慎弄伤了这块国宝可就不妙了。两年前古力就在一次比赛中因为拼抢受伤,随后不得不坐着轮椅下了一盘棋。古力倒是看得开:“腿没断,好了之后照踢。”

    除了中国棋手酷爱踢球之外,韩国棋手对于足球也非常爱好。睦镇硕九段在接受采访时就曾经透露,自己每周都会去俱乐部踢球。在三星杯等比赛的休息日,参赛棋手们也往往会组织中韩足球友谊对抗赛。不过,相对中国棋手来说,韩国棋手还有一些不同的爱好。

    在几年前,李昌镐九段就开始加强了身体锻炼,透露自己常常去打网球。此外,根据韩国棋院网的报道显示,李昌镐九段、崔哲瀚九段等等韩国棋手还是棒球的忠实爱好者。韩国棋手队还跟韩国演艺人队进行了友谊棒球赛。李昌镐九段的姿势非常标准,而崔哲瀚九段甚至还打出了漂亮的安打。

1/7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