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焕羽心声:苏迪曼随团札记5月12日

CCTV.com  2009年05月15日 11:0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消息  

  5月12日,这是一个非常值得纪念的日子,去年的今日我们奋战在尤伯杯,今年的今日我们奋战在苏迪曼杯。一年前的“黑色三分钟”,仿佛感从身受。一年前的地动山摇,仿佛就在眼前。真心的祝愿,已经逝去的同胞骨肉们在你们的那个世界里自由安逸;经历过那场灾难侥幸生存的同胞骨肉们笑脸依然。无论如何,生命依然成长,正如太阳照常升起,我们的生活还在继续,我们追求的幸福还要打拼,加油!

  今天中国队迎来了小组赛第二场,我们对阵的是日本队。比赛如我们预期的一样,较为轻松的获得了胜利。整场比赛最值得一提,就是小将王仪涵,她的那场女单让在场的每一个观众每一个队员都真切的体会到一个小将的心理历程。从第一局的很顺手,再到第二局的被动,追分,最终逆转成功,小将也在不断的完善自己的大赛经验。赛后,王仪涵聊天时候说,那个追分的过程很艰难的,后面追分的时候我最紧张,因为我在追分,她也在涨分,我们两个人都觉得失误一个球好可惜啊,因为一进一出两分嘛,可能对方失误了,这一分就变我得的了,就能跟对方拉近一点儿距离了,那个时候还是很紧张的。期待王仪涵在之后的比赛中,有更好的表现。

  说道单打,来讲讲单打进攻中的一些策略和技巧。一般业余爱好者在打单打时可以用控制对手两底线的战术,高球压到位后再进攻,在进攻时要考虑进攻后下一拍自己能否连贯的上去,不然就失去进攻的主动意义了。另外后场的反手击球总是或多或少地弱于正手击球,相对进攻性不强,球路也较简单,有的甚至于还不能在后场用反手把球打到对方端线,所以对于对方的反手要毫不放松地加以攻击。在处理过渡球的时候要注意:明确过渡球是为了摆脱被动,为下一拍的反攻积极创造条件。怎样才能变被动为主动是比赛中的重要一环。被动时要做到:首先争取时间调整好自己的为止和控制住身体的重心。从网前或后场底线击出高远球是被动时常用的手段。当处于不停地跑动追球的状态时,或身体重心失去控制时,都可以打出高远球,以赢得时间,恢复身体重心,调整自己的处境。其次,利用球路变化打乱对方的进攻步骤。在接杀球或接吊球时要把球还击到远离对方的地方,以破坏对方吊、杀上网的连续快速进攻。如果对方吊、杀球后盲目上网,而自己的为止较好时,则可把球还击到对方底线。这都是一些单打进攻的一些技巧。

责编:侯智勇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