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比赛首日 布什探访美国沙排宝贝

 

CCTV.com  2009年04月01日 13:5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广州日报  

布什一身休闲装,跟美国沙滩排球女将合影。

布什在与美国沙排队队员打沙滩排球。

布什汗流浃背

  本报讯 提起奥运会的沙滩排球比赛,可能并不是中国体育迷关注的焦点。但是对于美国人来说,沙滩排球可是他们奥运会上的重要看点。在美国各大媒体的奥运网站上,均将沙滩排球和篮球、田径、游泳等项目并列首页,由此可见这个项目对于美国人是多么重要。在奥运会开赛的第一天,美国总统布什亲临现场,为美国队的队员加油打气。

  与世界高手竞技有些拘谨

  8月9日,对美国沙滩排球高手特里埃罗和沃尔什来说可能会是终生难忘的日子。这并不仅是因为她们将踏上新一届奥运会的历程,也是因为总统布什专程前来看她们的训练。在沙滩上的布什,一脸轻松自如,身穿蓝色衬衫,显得非常休闲。

  布什自然不愿错过和世界第一沙排高手过招的机会。也许他在“鸟巢”看开幕式时就已热血沸腾,很想试试自己的身手。来到沙滩后不久,他就把特里埃罗招呼过来,切磋起了球技。不过,与世界高手同场竞技,布什还是有些拘谨,况且有大批记者在旁边拍照,他的动作显得很僵硬。

  比他更紧张的可能是他旁边的保镖,虽然这些保镖都站在一边没有干涉布什的游戏,可是他们的神经有多么紧张,大家一定可想而知。“我想,总统先生要是脱了他的鞋,可能打起球来会更轻松。在沙滩上穿鞋打球的感觉可不怎么好。”沃尔什说。

  球技不咋样态度很谦和

  布什对美国运动员的探访大约用了30分钟。“他可是个超级体育迷,我们知道,布什总统一定会为我和特里埃罗骄傲的。”沃尔什开心地说。布什的球技令人实在不敢恭维,他的垫球水平还需要提高,而当特里埃罗回球过来的时候,他也没扣球。“我们互相就是传传球,我想要是给他点时间,总统先生一定会做得更好。”沃尔什说。

  此后,布什还与男子沙排运动员罗杰斯和达尔豪斯等4人见面,而他们都已经和布什见过两次了,上一次正是布什在白宫为他们出征北京奥运会送行的时候。布什也送给了达尔豪斯“Big Guy(大家伙)”的外号。在布什与罗杰斯合影的时候,很多巴西队的男队员也凑上来,想一起合影,布什也是欣然接受。他幽默地说这一定有助于男子沙排运动的发展,因为以前大家总把目光盯在穿着比基尼泳衣的女运动员身上,多少会耽误训练。

责编:朱新蕊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