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企业招人 要求先做俯卧撑

 

CCTV.com  2009年04月02日 15:1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荆楚网  
[内容速览]  这学期开学以来,卢林和同学早上准时出现在操场上,先长跑,再做俯卧撑和引体向上。现在企业招人越来越注重体能和吃苦精神,学校对学生提出要求:加强体能锻炼。

    这学期开学以来,卢林和同学早上准时出现在操场上,先长跑,再做俯卧撑和引体向上。现在企业招人越来越注重体能和吃苦精神,学校对学生提出要求:加强体能锻炼。
  卢林是武汉市第三职业教育中心07级机电专业学生。今年2月,武汉某知名企业与学校达成合作协议,开设订单培养班。卢林等20名同学被相中,成为订单班学生。今年4月,学生们将赴该企业见习一个月,同时接受用人方的进一步考核。“学生将来要从事的是水电及设备维护工作,很辛苦,用人方对学生的吃苦精神和体能提出很高要求。”该校副校长郑丽芳说,学校规定,从这学期开始,7:40至8点的早自习时间,成为该班学生的锻炼时间。

  卢林告诉记者,由于平时缺乏锻炼,同学们的体能太差。第一周老师要求大家围着两百多米的操场跑三圈,做十至十五个俯卧撑,训练量虽不大,多数同学却累得上气不接下气。“以前哪受过这样的罪,太累了!”一些同学颇有怨言。想到工作机会近在眼前,放弃实在可惜,学生们咬牙坚持了下来。现在大家的体能有了不小的提高,老师也逐渐加大训练量,短跑变成长跑,俯卧撑增加至二十个左右,还增加了引体向上训练。“我现在可以一口气跑五圈,再做30个俯卧撑。”卢林说。

    “弱不禁风的‘豆牙菜’肯定不会受企业欢迎。”郑校长表示,流水线工作实际上是动作机械的重复,确实累人,对工人的体力是不小的挑战。能吃苦、体能棒的职校生最受企业青睐。她还告诉记者,去年广州本田公司来校招聘,30名学生应聘,但企业要求学生先做30个俯卧撑,结果“难倒”大批学生。

责编:孙雁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